close
環島時忘記預約什麼時候調整,
加上左邊痛到受不了打電話去問,
才知道一個月前我就有先見之明,
預約今天看診XD
跟劉醫師說門牙縫好像有蛀牙,
經他細心補完後覺得整個人都變帥了XD



上禮拜環島途中發現左邊鋼絲又凸出太多,
雖然牙齒移動快是好事,
但是在看診前刺到嘴巴就不怎麼討人喜歡...
害我環島後幾天都只能用左邊牙齒咬!

印象中好像在阿銘家(彰化站)吧?
我終於受不了打電話想換看診時間,
原本以為自己預約9/24早上看診,
沒想到撥過去查了才知道是10/1,
真是佩服自己有先見之明...
早就預料到我會環島~哈哈!!
尷尬的是沒辦法換,
只好忍到今天再去調整!

出發前發現外面正下著小雨,
穿上雨衣騎機車出門,
心想...
下雨天才像是宜蘭!

但,
騎到羅東時我開始咒罵,
宜蘭是愛下雨沒錯,
阿~大到時速只能騎40公里是怎樣?
之前在明池附近是有遇過霧氣太重只能騎20,
雨大到我只敢騎40還是第一次...
幸好我穿短褲&拖鞋很居家的出門!  (衣服還穿軍用內衣XD)
狼狽地抵達診所,
拿了報紙悠哉的看報等候。

檢查的同時跟劉醫師說門牙牙縫好像有蛀牙,
他仔細地幫我檢查確認真的是蛀牙,
開始慢慢把蓋子打開、抽出鋼絲,
一開始還以為是又要換鋼絲,
後來醫師解釋沒有這麼快,
牙齒排列還不是很整齊,
需要一陣子才可以換。

補牙過程跟上次差不多,
先拿電鑽把蛀牙的部分磨掉,
再塗上接著劑,
最後用紫外線照射固化完成!

這次比較不同,
因為是牙縫,
所以有一邊蛀得比較嚴重,
另一邊只有脫鈣,
醫師用類似砂紙的刮片來回幫我磨除,
另一方面是把剛補好的磨平。
處理完後醫師再把鋼絲塞回去完成今天的療程。

問醫師為什麼不需要把鋼絲剪掉?
他表示已經有把鋼絲拿出來重新放進去,
有把位置稍微做調整。
我想每次都剪同一邊之後牙齒也會歪掉= =
這樣好像也有道理^^"

醫師有跟我分享之前有學者說,
咬合會影響到牙齒移動的速度,
我都是用左邊牙齒咬,
左邊移動的速度較快,
剛好符合!!
所以醫師建議我之後都改成右邊咬,
讓左右稍微平衡一下。
如果可以的話咬口香糖也是方式之一,
不過盡量不要讓鋼絲&矯正器脫落。



看完後當然是看照片囉!!

門牙的牙縫看起來好很多,
哈哈~開心!


補的是左邊的門牙縫,
右邊齒垢、染色的部分也磨掉不少。


醫師說那個蛀牙應該是之前就有了,
只是之前因為牙齒角度的關係看不到、沒發現,
但是沒清理乾淨也是會蛀牙,
所以說牙線很重要!

心想: 所以這也是很多人說戴牙套蛀牙會很多的原因吧?

圖中白白的東西應該是要用來標記鋼絲中間位置,
不要讓鋼絲再往左邊跑太多的作法。


上排看起來不錯囉,
只是位置似乎有點偏左,
右邊的趕快動起來!


下排也是偏左...
趕快往右動阿!!!


左邊側臉這樣我已經很滿意,
有沒有像劉德華?


右邊側臉還不是很OK,
牙齒還是看的出來歪歪的,
加油啊~右邊!


逐步朝向微笑露八顆牙的黃金笑容前進!


診所門口來一張



下禮拜再分享個半年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