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轉眼間戴滿半年了,
當兵、待退、求職、就業,
這期間心態轉變很大。
當然牙齒的變化更大!
 回首來時路步步皆辛苦,
紀錄、分享一下。
  

牙套前、剛戴牙套、半年

想戴牙套的想法,
源自於參與啤酒肚演出,
指導老師的建議。 
老師建議後我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心想~身材練得不錯,
臉長得很帥,
接下來最需要改善、能做的部分,
就是牙齒矯正。
天生麗質的身高是我不容更改的驕傲! 

從那之後開始找相關訊息,
台中的診所、彰化的診所都跑去問,
但考量價格與畢業後矯正的交通問題,
最後還是沒裝。
下部隊後面對分手的傷痛,
決定送自己一份生日禮物~~牙齒矯正! 

幾經探詢最後問高中同學"徐醫師"的意見,
他向我推薦位於宜蘭市的"佳康"牙醫。
到佳康牙醫找劉醫師詢問,
親切的態度、細心的解釋,
讓人覺得交給他很放心,
當下就決定要做。 

礙於行軍在即,
行軍結束後才開始拔牙,
一直拖到4/9這一天才裝上牙套!! 
 

也從劉醫師那邊拿了許多工具,
再加上大嫂建議去買的幫手,
瞬間變成工具人 = = 


久聞戴牙套很痛,
戴上牙套第一餐,
跑去投靠早我幾個月做矯正的大嫂,
詢問相關建議&注意事項,
晚餐也就在他家吃了吐司麵包&海鮮粥,
第一次咬魚板咬不下去~好難過XD 剛戴牙套很不習慣,
很怕嘴被割破,
笑起來很僵。
 

 剛開始兩個月,
只覺得調整完很痛,
吃東西很不方便... 
在當兵沒有什麼食物可以選擇的情況下,
從姐姐們那邊學到用剪刀把食物減小的技巧,
這樣就可以避免門牙無力咬斷的情況,
將食物直接往臼齒送! 
(不然連西瓜都沒辦法咬是要怎麼進食XD) 


就這樣慢慢刻苦的矯正,
每天照鏡子除了發現自己還是很帥之外,
一直覺得牙齒沒有什麼改變,
當詹先生提醒我看照片的時候,
我才忽然驚覺~他們已經移動了!
 原本凌亂不堪的下排已經變成整齊的弧形,
虎牙也慢慢歸位,離矯正完成的日子越來越近。


 剛開始大約3~4週就去調整,
後來漸漸地變成4~5週,
因為當兵薪水不多,
太常看的話要先繳好多錢XD 

時間一拉長,
只剩下調整完那兩天會痛,
最近兩次去都只有剪線,
其實都已經不會痛了! 
大口啃咬雞腿、吃排骨也不怕,
大概快無敵了吧?
過陣子似乎還要換上最粗的線,
想必剛換好的那個禮拜,
應該會讓我想起咬不斷魚板、咬不下西瓜的感受吧? 

說實在的~~牙套戴到後來,
竟然會漸漸愛上牙酸的感覺,
恨的牙癢癢的又覺得很棒XD 
最近發現下巴有些不正,
咬合上也有點問題,
跟劉醫師說~他建議我換邊咬,
吃東西盡量兩邊均衡使用,
但現在的我已經歪斜,
所以就都換右邊咬,
再加上嚼口香糖,
希望能早日調回來。 



接下來就放幾張對照圖給大家看看

  

  


剛戴 VS 三個月 VS 半年 


持續進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