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依舊是公差天,
由於士官長對於昨天的修補方式不滿意,
上午借釘槍重新裝釘天花板,
下午是手榴彈投擲,
幸好士官長沒再叫我出公差~喔業!
只丟了38m...要好好加強。


今天早上吃飽後依舊是公差時間,
工作內容就是把昨天訂過的浴室天花板重新裝釘,
因為天花板的裝潢年久失修,
加上昨天只有鐵鎚、木條、鐵釘,
能稍為補強應該也算是公德一件了...

對於士官長的不滿,
我們表示工具不夠,
無法修繕完畢。
結果他老人家帶我們去借釘槍跟空壓機...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空壓機從別連那邊搬運過來。

然後接電就花了將近一小時...
因為找不到220V的電源,
遵照士官長的指示請班長去跟別連的借變電箱鑰匙,
打開後才發現原來那邊也沒有XD

尋尋覓覓之下終於發現一處可用電源,
因為連上220V的電源離浴室超遠,
接了好幾段電線才終於可以使用。

剛開始直接用釘槍釘天花板跟上面的木頭,
結果天花板因為時間太久早就脆化,
竟然讓釘子這樣活生生的穿過去...
我靈機一動想到昨天釘剩的木板可以拿來用,
大家費盡心思才終於想出個比較OK的方式,
先把木版放在天花板下面,
然後用釘槍往上釘!
眾人灰頭土臉之後終於將天花板釘好。

士官長本想物盡其用,
叫我們整理工具庫房,
眼看時間就要到中午,
就讓我們喝飲料休息。

下午士官長擔心我們都沒操課跟不上進度,
就讓我們跟著大伙一起上課。
其實我心裡超爽的!!
因為下午上的是手榴彈投擲,
士官長示範時用左手沒助跑,
輕鬆一丟就丟了30公尺,
大家拍手叫好。

輪到我的時候一直在猶豫要用左手還是右手,
因為右手食指受傷,
卻又很想丟遠一點XD
後來大家慫恿我丟遠一點,
其實我也很想丟個50...
或者丟到馬路上XD (大約60公尺處)

可是手痛加上第一次丟,
我想還是放輕鬆慢慢來比較安全,
不然因為丟手榴彈手拉傷那就得不償失...
第一次丟35公尺,
不是很滿意...
但是卻又偏偏忘記丟偏,
失去丟第二次的機會。

不死心的走過去跟旁邊的連長說,
我: 報告連長~我可不可以丟第二次?
連長: 你剛剛丟多遠?
我: 35公尺
連長: 不行~回去!

於是默默的走回板凳上休息..
幾分鐘後換第二方隊投,
連長簡單開場幾句之後說:
連長請剛剛第一方隊丟的不錯的弟兄示範一下,
你輕輕丟就好。

於是我高興的拿了手榴彈,
報數後緩緩走向界線,
站到定點放鬆一丟,
38公尺!
雖然還是不滿意,
但是站定點丟這樣應該算是有進步吧?
看來多練幾次有機會丟到馬路上XD

晚上在後鋼上課,
班長請我去看經理庫房的木架,
似乎打算在懇親後全部打掉重修...
然後另一位班長不知道從哪聽來我有練健身,
叫我掀腹肌給他看...
一陣驚呼之後把衣服匝上。

今天比較有趣的是一位身高157,
明天準備驗退的弟兄開心的幫班長出公差,
口中一直說: 現在不做~以後沒機會了!
讓晚上上課的氣氛變的很愉悅。


二兵 楊浚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