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書局買書的時候發生一個小插曲,
結帳時發現原來ISC的會員卡可以打折,
打算秀給收銀員看的時候去偏偏找不到,
當我好不容易找出來,
他卻跟我說已經結完帳,
來不及了...

本來想摸摸鼻子就走,
但是問了一下折扣數,
他說可以打8.5折。
越想越不對勁,
這樣價差有一百克朗呢(台幣170),
國豐一直在旁邊提醒我,
這樣都可以買一隻烤雞了,
去跟他凹啦...
於是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錢要回來!

用英文跟只會說捷克語的店員說我要打折,
雞同鴨講了半天他好不容易聽懂了,
卻說什麼都不願意讓我換。
後來來了一位會講英文的店員,
他知道情況後,
一直說 It's too late. You should show it before...
這時候臉上充滿無辜表情的我,
想用悲情公式讓他同情可憐我,
沒想到他完全不理我,
自顧自的說起來,
還說了句讓我聽了最不高興的話,
It's impossible to do this!
在我的心理,
Nothing is impossible,
軟的不行只好來硬的。

我: What if I don't want to buy it right now?
店員: But you only can get discount here.
我: I don't care,I want my money back.
店員沉默不語...
過一會乖乖幫我退錢,
然後再重新結帳一遍...

真搞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明明很簡單的事情,
卻要弄得這麼複雜,
一開始就幫我退款不就好了...
這就是捷克人做事的邏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