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營第五天了,
今天日子過的特別快,
因為全連只有我ㄧ個木工,
公差從早出到晚,
要不是身穿軍服+偶爾得打飯,
我都忘記我是在當兵了。

早上打完飯後出列當公差,
士官長叫我去幫弟兄們修、釘床板,
因為年久失修有好幾位弟兄的床鋪慘不忍睹,
測量完畢後開始鋸木板,
安置妥當後完成修錠床板的作業,
我想現在躺在床上的弟兄應該可以有一夜好眠。

修好後士官長叫我幫他釘一個"信箱",
坦白說剛開始有點嚇到...
因為舉手說會做木工,
是因為士官長說只要會鋸木頭就算是會木工,
因此我才舉手,
沒想到現在要幫他釘一個信箱...

再三跟士官長確認,
畫出正視圖跟側視圖給他看,
討論好尺寸大小之後開始畫我們的工作圖,
我跟小文(逢甲土木系畢業的弟兄)畫好各部零件圖後,
開始裁切板材、處理前置作業。

鋸完都已經11點半,
跟士官長說有點口渴,
他馬上說去投飲料、然後到我房間喝!
就這樣再次獲得了喝飲料的機會!
中午吃飯時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出公差的關係都沒幫忙到,
一到餐廳就已經是吃飯時間,
沒參予到事前的準備,
只好在洗碗時多做一些補回來。

下午休息後換裝,
坦白說有點不想換...
因為我知道下午要繼續出公差,
但規定還是得遵守,
換完裝跟著大伙一起下去集合。

集合完畢後果然被點名出列,
繼續完成未完成的信箱。
折騰了好一陣子終於做好,
還貼心的設計了一個讓門不會往內開進去的結構,
個人頗為滿意,
拿給士官長交差,
士官長問我優不優?
我: 我辦事你放心!
士官長看了看還頗為滿意,
但還是挑了點小毛病,
說為什麼不把筆畫的顏色釘在裡面?

我: 報告士官長,
      我的構想是再上漆,
      而且已經把破損的木板訂在裡面,
      現在這樣已經是能做到最好的方式。

士官長: 好啦,
              好啦,
              你都已經這樣說了,
              還能怎麼辦?              
              我去找油漆。

原本以為公差到這邊就結束,
沒想到士官長說了句驚人的話...

士官長: 二樓浴室的天花板塌下來,
              你們去看看誰會修,
              想辦法把它修好!
              一個來擦油漆!

當時我心裡只有一個OS :
現在是怎樣? 
天塌下來都有我們頂著就對了XD
然後跟阿文、小銨一起上去修。

修完士官長又開放投飲料讓我們休息一下,
說真的...
公差好累(因為都沒摸魚= =)
接著又準備開飯,
打飯班的生活很規律XD

晚上在中山是集合教唱歌,
唱完後發呆+無聊的時刻副排長忽然跑進來,
副排長: 那個會木工的出來!
大家不約而同的把臉轉向我,
舉手答有後高興的出列,
幫副排長鋸木板,
終於不用繼續悶在裡面~哈!

今天真的是出公差的典範,
從早到晚全部出公差,
就這樣結束美好的一天!

愉快的二兵 楊浚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