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沒有再出公差,
整天操課終於有趕上一些進度,
不在象昨天上課時那麼地旁徨無助,
理論上應該是不會落後太多,
如果繼續以這樣的專心程度...


早上教的是射擊預習,
練習拿槍、臥倒、瞄準還蠻有趣的,
不像之前死被條文那樣無趣。

下午上的是隱避與偽裝,
教了基本的觀念與方式,
之後直接上單戰,
拿槍實地操作,
學的比看文字敘述迅速有效!
而且有用的多,
這種實作的課程還是實地練習才學得快。

上單戰時終於見到傳說中手榴彈可以丟60公尺的班長,
外型看起來很有棒球選手的feel,
虎背熊腰的很威!
他的管理方式我比較喜歡,
嚴厲的管教加上以身作則,
說話時的儀態與氣度以及清楚的口令與洪亮的聲音,
動作做起來依點也不會有疑惑,
讓人比較想上他的課,
聽從他的命令。

下午要打飯前,
連長問我們打飯班有沒有去過萊爾富?
結果今天打完飯後班長就率隊帶我們到萊爾富!
老實說,
心理之前很想去,
不是因為想買什麼東西,
而是認為我們打飯班這麼辛苦應該要有些福利或特權相扶。

現在真的可以去了,
卻開始思考到底要買些什麼?
餅乾、糖果似乎沒有時間吃,
況且之前也很少買;
飲料、冰品一陣子沒喝也不是很吸引我了,
一下子多了這麼督選擇卻不知從何挑起。

前往萊爾富的路上,
商品一直在腦中、在空中盤旋,
經過幾次的左轉、右轉再加上一點點的自動導航,
終於看見那道光!
那道萊爾富發出象徵自由的光!

班長: 跑步走!
大家發瘋似的網前衝,
餓虎撲羊般的殺向萊爾富,
我也受到大家的精神感招、
受到大家意志力的影響跟著一起衝。

進到萊爾富的瞬間彷彿劉姥姥進大觀園,
紅的、黃的、藍的、綠的各種五顏六色的商品,
著實的把我震懾住。
在這瞬間打飯班的弟兄們臉上都露出震驚、呆滯的神情,
旁邊其它人都繼續選購商品,
只有我們的時間停止,
如果是XXXXXX導演來拍的話,
應該會用旋轉鏡頭轉到大家頭都發昏!
隨後喊下Action大家才開始討論要買什麼?

很多人想了半天最後只拿了一瓶可樂加一小包零食,
大概是這幾天已經習慣軍中的飲食與作息,
改掉吃零食、喝飲料的習慣吧!
最後我挑了Twin巧克力、飲冰室茶集、統一布丁、曼陀珠,
總計70大洋!
我想應該是有打折吧~這價格就像是在超市買的一樣XD
之後大家在萊爾富前邊吃邊聊天、交換心情。

放好零食、拿板凳到後鋼集合,
班長請大家背單戰、槍枝分解、結合,
背完的可以投飲料or抽菸,
剛剛才飽餐一頓,
說實在的現在投飲料不是很吸引我。
只是很久沒拉單槓,
好想動一動!!!
心想把獎勵品換成拉單槓好了,
於是去找班長背書。
沒想到第一段都還沒被完就被打槍回來...
靈機一動找另外一位班長,
跟他說我想拉單槓,
他:  你去問值星班長,
       他說可以就可以。
我:  那算了

然後它直接拉我過去跟值星班長說,
值星班長說好,
但是不要拉不到五下就下來。
心裡很不是滋味,
就跟他說: 不然你拉幾下,我拉你兩倍好了!
他回: 那你伏地挺身做幾下我做你兩倍!

OS: 好吧...不要讓班長難做人,拉拉單槓就好
當然就沒選擇伏地挺身,
我只想運動、拉拉單槓@@"

另一名班長跟我說明注意事項,
我熱身完就開始啦。

其他人開始幫我數1.2.3....
剛開始只有幾個人喊,
後來全連的人一起出聲 10.11.12...
原本只想拉個10~12下,
然後拉個4~5組,
結果現在全連都在數...
只好多拉個幾下,
試試看現在自己的能力到哪也好。

15.16.17...拉到這有點累,
稍微掛著休息一下繼續拉,
18.19....
加油聲此起彼落...
20.21...
在大家的加油聲中結束了這次的單槓測試。

其實我也忘了到底拉了幾下,
21是後來問同梯弟兄才知道的。

值星班看我這樣拉,
點出另一位弟兄跟我PK伏地挺身,
全連都圍過來了,
只好照辦...

我跟他一人一下一直做,
有人喊單手,
我覺得這樣好像太秋所以還是乖乖的標準做,
還有人喊版主加油XD
我跟另一位弟兄你一下、我一下,
在眾人的加油聲中一直做下去。
不知道做了幾下,
最後那位弟兄先收手,
我們倆互相擁抱、握手,
結束了這場君子之爭,
也因此多認識了一位弟兄,
他叫做蕃薯!!

趁洗澡前的空檔利用寢室前的單槓偷拉兩組才去梳洗,
進到浴室脫下衣服,
大家開始鼓噪!   
真猛!  難怪可以拉21下!
你胸肌可不可以跳?
有些人更趁亂偷摸了幾下...
之後大家用尊敬的眼神注視,
還禮遇讓我先洗。
沒想到想維持運動習慣可以受到大家的愛戴XD

現在時間是晚上11:05,
寢室內交響樂此起彼落,
好不熱鬧。
原來打呼聲也可以這麼有規律,
這樣的百家爭鳴XD

"小心! 小心喔!" 
不知道哪位弟兄在睡夢中還肩負著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的重任,
真是辛苦了!


這幾天相處下來認識不少好弟兄: 
舜裕、庭豪、世雄、小賴、小銨、育民、K哥、江哥、
菲哥、景揚、學宜、品學、哲偉、逸民、廣東。
還有許多不記得名字的好伙伴,
謝謝這些日子以來大家的陪伴,
讓我渡過這麼開心的一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