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來的努力,
換來學生証上燙金邊的畢業章,
19年的求學生涯,
在今天告一段落,
接下來準備報效國家,
然後開始Jimmy神話!


今天早上接到劉助教的通知,
急忙把口試成績、離系手續帶過去找她辦理,
找新的系主任 郭正雄教授簽名,
然後交還實驗室鑰匙、畢業論文,
處理完系上的手續~拍幾張照留念!



陪伴我兩年多的鑰匙,
即將轉交到新主人的手中,
再見了!



接下來要帶著這些文件,
跟著流程照順序、規矩的跑。

一陣兵荒馬亂、四出奔走之下,
終於在傍晚跑完所有流程,
最後前往註冊組去領取畢業證書!

途中我不斷的回想,
這幾年來做過些什麼、得到些什麼?
跑流程的途中經過許多校內辦活動的最佳地點,
想起曾經在園廳畫蘭友會的大掛報,
曾經在401練唱、迎新、報佳音、送舊、開會,
在園廳正廣當機械之夜的主持人、演唱,
幾次跨年都在行政大樓後面的草地渡過,
校園路跑、興鐵人...

似乎交出手上的文件,
就與學校沒任何關聯,
一下要切斷這些年來的情感與回憶,
還真的有那麼一絲絲的不捨...

念頭一轉,
情感不會消去,
回憶仍可長存心中,
畢業才是真的!!

交出跑了六、七個處室,
蓋了不知道幾個官印的文件後,
換來畢業證書與燙金邊的學生證!



這三個字告訴我,
畢業才是真的!!

不禁回想起大學時代的學生證,
因為有跟金融卡合併,
畢業時得交出去,
讓行政人員以無情的雙刃,
剪去我四年引以為傲的身份證明!

當初心裡很納悶,
為何不能讓我留作紀念?

今天這三個燙金邊的字樣,
是我對學校這幾年來的改變,
最有認同感的一次,
這樣做就對了!!
讓我多增添了幾分捐系館、捐體育館的意願!

畢業證書到手後,
笑著走出行政大樓,
停車場有另外兩位畢業生面帶微笑看著我,
我們互道恭喜,
彼此都不掩藏心中的喜悅!
這一刻我感到很光榮、很驕傲!
這兩年來的努力,
終於得到認可,
走到一半趕快拿起來拍照。





拍這張照時,
我笑的闔不攏嘴,
那不是覺得幽默風趣的笑,
而是滿意、從心底深處發出的自然欣慰。
有看出我連影子都在笑嘛?

為了這張證書,
不知道看過幾次日出,
不知道熬過多少個鐘頭,
但這一切現在已不重要,
這張證書足以說明一切。

我畢業了!!
我驕傲的從中興大學畢業了!!

今日我以興大人為榮,
明日興大人以我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