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回台灣後都沒去慢跑,
既然相機送回來了,
剛好藉這個機會跑一圈吧!

今日路線圖:
從家門口出發=>白米橋=>蘇澳港=>金媽祖=>
內埤海灘=>豆腐岬=>跨海大橋=>回家。
出發前稍為查一下距離大概八公里多,
應該是可以安全跑完。

廢話不多說,
馬上就出發。

出發前請專業攝影師先幫我拍照

看起來精神奕奕。

這是攝影師的真面目!


開跑後沒多久就看到蘇澳港的大招牌


接著迎面而來的是水泥公司的招牌。





一路上許多要到海邊玩耍的年輕人呼嘯而過,
熱鬧過後只剩下我跟孤寂的公路。

或許公路不是那麼寂寞,
有幾位認真種菜的歐哩桑、歐巴桑陪伴。



忽然耳後傳來嘻鬧聲,
速度卻不像是機車或汽車,
心裡納悶的問題在她們經過後,
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腳步也因此加快一點點。






看到許多阿伯載著小孫子,
讓我想起小時候爸爸帶我們四貼的情形,
雖然擁擠但彼此是這麼的靠近,
那種感覺真令人懷念。



跨海大橋你是回程的目標,
等我回頭再來征服你。



不久後來到南方澳最具代表性的地點,
南天宮~金媽祖廟。
廟口聊天的阿伯們,
是在聊當年抓魚的豐功偉業,
亦或是抱怨身上的腰酸背痛?






南方澳有許多打鐵維修的店面,
在漁港邊敲敲打打,
悄悄紀錄時間的痕跡。



古色古香的牌樓,
裡面暗藏從小看到大的牙醫,
在外國人的眼中,
這應該是不可多得的藝術品。



繼續往前跑,
來到懷念的魚市場,
小時候在這邊看海龜、撿螃蟹,
看著剛入港的"基鎗"阿伯,
從船艙裡拿著稍早捕獲的"現撈仔"
半丟半拿的交給爸爸,
當然那天晚上吃的就是"現撈仔"



新鮮的漁獲


在一旁釣魚的小孩






南方澳沒有加油站,
可是卻有專為漁船服務的中油,
中油為漁船加油,請大家為漁船加油!




相機想換手拿,
卻一不小心摔了K510i,
不過快換了~~還好@"@








這是我最常到內埤仔的路,
到海灘前會先經過南安國中。




常常跟朋友晚上來這裡,
坐在堤防上談天說地,
分享彼此的感想與心情。









接著繼續往前走,
目標豆腐岬。












發現一間新開的餐廳,
她的名字竟然是豆腐岬17!!
難道Idea是來自愛殺17嗎?






傳說中的豆腐岬





前幾天才跟阿迪哥帶他小孩來這邊玩



今天...跑步就好,
鐵人三項~下次吧!













跨海大橋我來囉!!





橋上的風景很棒,
左邊右邊都好看。









繼續看風景@@"











回程的路上其實有點受不了,
但是這邊不像捷克有火車可以搭,
只好繼續跑下去。











跑著跑著忽然看到眼前熟悉的身影,

剛剛我往南方澳跑的時候,
路上步履蹣跚的老公公還在走...
他花了快一小時,
才走一公里左右的距離。
好奇心使然,
我就折回去找他聊天。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已經高齡9X,
我問他需不需要幫忙提他的東西,
他還很率性的說不用,我邊走邊休息。
之後問他可不可以幫他拍幾張照,
他很豪爽的答應,
還說:
哩修但ㄟ,我擺幾勒阿姿式。




我跟他說,
阿公,哩家古錐,
蝦咪姿勢都好看啦!!

跟阿公道別後繼續往前跑,
終於回到熟悉的蘇澳市區。






渴到不行趕快跑到7-11去買瓶寶礦力,


要結帳時才想到活動已經過去,
拿一瓶就好@@"



抵達家門時當然要再請攝影師幫忙,
拍一張汗流浹背的感覺。



不過這時俏皮的攝影師卻不怎麼配合,
道是形成這張別具風味的合照。


最後Google Earth查了一下,
總共跑了8.75公里,
我想星期天的10公里應該不是問題。



跑完後我不解,
南方澳沒想像中的大,
還是我的世界變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