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這個日子對我來說很重要,
在這一天我實現我的諾言 Challenge everything!
完成42.195公里的馬拉松路跑賽事。




當天天氣非常晴朗、萬里無雲,
但這也表示會有曬傷的危機。
幸好氣溫是涼爽的12-15度C,
配上和煦的陽光,
跟前幾天比起來,
算是很適合跑步的氣候。


有了上次半馬的經驗,
這次的早餐一點也不敢馬虎,
吃了炸雞塊三明治外加麥片,
不想跑到一半餓肚子...

抵達會場時人潮比上次還多,
但是時間緊迫也沒空多拍照,
換好衣服+擦凡士林,
準備好就往起點走。

沒想到還沒走到天文鐘,
就先聽到起跑的槍響,
我跟Victor兩人有點緊張,
後來想到反正晶片計時無傷大雅,
就慢慢走過去。
起跑前綁個鞋帶,
調整背後的國旗。

抬頭挺胸驕傲的從兩邊各國國旗中跑過去,
他們的國旗都沒有我背後這面大!

開始沒多久,
我決定跟Victor分開跑,
按照自己的速度前進,
是我這次的目標。

剛開始的四五公里,
跟之前的感覺一樣,
有越來越順的趨勢。

比較特別的是,
通常在三公里左右的地方,
身體總會告訴自己有點累,
好像該休息一下、調整呼吸。
但這次完全沒這種感覺,
或許是因為節奏對了的關係吧。




看著路上的里程數37km,
還跟旁邊的人開玩笑,
跟他說加油,
我們只剩五公里了!
於是我們繼續面帶微笑往前跑。


跑十公里後,
按照原定計畫喝水+吃糖果,
雖然身體還不會覺得累,
但是糖果似乎讓我覺得更放鬆,
更有信心繼續跑下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
看到一位老兄光著上半身往前跑去,
正那悶他把號碼牌別哪時,
看到褲子前面的布條,
我明白了。


半馬的時候想披著國旗赤裸上半身沒完成,
因為不知道該把號碼牌別哪。
多謝這位老兄給我靈感,
立刻停下來換裝。





其實除了想曬黑之外,
更想讓大家注意到我,
注意到我背後那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脫掉上衣之後果然成功吸引目光,
連穿著超人全套、閃電挾套裝的跑者,
也都目不轉睛的看著我,
打招呼、問我是哪裡來的人也增加不少。




經過15公里的茶水站,
肚子也有點餓了,
吃兩塊切好的香蕉,
再加上兩顆橘子,
補充體力再上路。



轉眼間來到半馬的瓶頸18km,
上次在這邊抽筋,
這次順順的跑過去。

可能是心裡的陰影一直揮之不去,
從18公里到21公里的茶水站,
似乎老天爺在跟我開玩笑,
怎麼跑都跑不到!!

還遇到已經過轉折點的Victor,
只是他的狀況似乎不太好,
已經變成半剖腳狀態,
看他微笑繼續往前跑,
我也不能在這邊放棄。






不行,
我一定要撐下去,
我要知道經過兩個月的訓練,
我到底能稱多遠。

終於撐到茶水站,
吃了八片左右的橘子,
吃完後找出我的阿斯匹靈,
吃下去後,
拿了一杯水、一個海棉,
繼續往前進。

就這樣一路跑到25.26公里左右,
體能狀況似乎還是跟17.18公里時一樣。
雖然說狀況沒有好轉多少,
但是多跑6.7公里體力沒下掉就不錯了,
再吞下第二顆糖果轉移注意力。


雖然很累很累,
但還是要繼續跑下去!





突破30大關時,
其實心裡很興奮,
來到30的里程碑真的很開心。


到了32公里左右,
右腳膝蓋前方卻有點疼痛的感覺,
小腿跟大腿都有抽筋的前兆。
只好稍微暫停做體前彎、蹲下來拉筋。
最後再拿出藏在腰帶間的糖果袋,
再塞一顆進去,
試著轉移注意力。


原本希望能跑完全程,
雖然知道不太可能,
心裡還是存有一絲希望。
可是到了35.36公里之間,
身體似乎再也承受不了,
在茶水站吃完香蕉、橘子後,
開始邊走邊休息。
這時候才發現,
原來右腳底已經有點麻麻的,
大拇指還有點痛。


就這麼走到37公里處再重新出發,
糖果袋裡剩下的兩顆剛好夠我撐到終點,
就這樣一步一腳印的網終點慢慢跑。
看著數字越來越大,
37→38→39→40
路旁人群越來越多,
我知道終點不遠了。

吞下最後一顆糖果,
繼續往前跑。
看到旁邊已經有完賽的選手,
拿著獎牌跟鮮花在一旁聊天,
心裡除了羨幕之外,
也增加跑完剩下路段的信心。

剩下五百公尺左右,
兩旁都是圍觀的群眾,
身上披著國旗光榮的往前跑,
很希望能遇到一樣是台灣來的同胞,
把這份榮耀跟他們分享。

到了最後一百公尺左右,
我稍微加快腳步,
沒想到被我超越的一位仁兄,
也因此加速。
當然披著國旗就不能輸,
於是我用盡最後的力氣,
以跑百米的決心跟他拼。
兩旁觀眾大聲叫好,
看著我們兩人的競賽,
連主持人也興奮的透過麥克風幫我們鼓舞。
(最後的結果我贏^^")

當我們衝過終點線時,
觀眾們掌聲如雷,
我們兩個很有默契的喘完氣後,
握手互相祝賀,
恭喜對方完成馬拉松。




這種感覺很棒,
比完賽後互相握手道賀,
很特別。

當然最開心的還是完成比賽,
興奮的表情全掛在臉上。
還有義大利代表處的人幫我跟國旗拍照,
很光榮的感覺。

比較令我意外的是,
有兩位從台灣到西班牙的交換生,
在我跑完後跟我合照。
她們說她們看到我開始跑後,
就再那邊等了三四個小時,
後來肚子太餓跑去吃飯,
吃完剛好我跑回來。





其實跟她們合照她們開心,
我也很高興,
畢竟能遇到臺灣人感覺很棒!

還好後來有跑去要聯絡方式,
不然就拿不到這珍貴的照片了。
謝謝你們!



之後就跟上次一樣去做馬殺雞,




然後把獎牌拿去烙名字,
看起來很有價值的樣子。



來幫我加油的朋友



跑了42.195公里,
該出來透透氣。




辛苦你們了。





獎牌加國旗感覺真的很棒!!



只要有跑完,大家都是第一名!





沒想到當初捷運上的玩笑話,
竟然成為我們兩個多月來努力的目標,
並且圓滿完成。

謝謝一路上陪我、支持我的人,
Victor


Harry


Prtr



謝謝你們!




雖然跑的速度很慢,
大概只跟快步走一樣,
但俗語說:
不怕慢,只怕站!
只要繼續跑下去,
一定會到達終點的!
成功~屬於堅持到底的人。

天下無難事,只怕不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