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朋友問我在家裡要怎麼練背肌?

從教練轉職成業務後我也體會到大家的困難,

決定在家裡弄些簡易設備健身,

今天跟大家介紹C/P值最高的門上槓!

讓大家在寒冷的冬天不必出門也能練身體!

 

改當業務後比較常待在家裡,

除了幫之前的會員上課之外很少到健身房運動,

於是有了在家裡弄簡易健身器材的想法。

 

想來想去最簡單的就是門上槓+TRX懸吊系統,

剛好在健身版看到鄉民推文中這款門上槓,

價格不貴於是想買來試試看。

 

下標前留言問賣家,

一次買兩根是否可以減少50元運費?

但等不及賣家回答我就直接先訂了 = =

幸好後來賣家說會連同商品一起寄給我,

兩天後貨就到啦!

 

拆開後長這樣,

包裝看起來還OK。

有點可惜的Made in China,

但是價格實在很便宜,

所以也不要求這麼多,

只希望品質不要太差。

 

一打開就但到賣家寄回來的50元銅板,

下方塑膠墊片、螺絲是用來協助固定的。

像這樣把螺絲塞進去、鎖到門框上就可以了,

如果是學生、上班族等住處是承租的,

建議是不需要鎖。

 

門如果比較寬的話,

剛開始要轉一段時間才有辦法身長到需要的長度,

使用長度是62~100cm,

一搬的門框大約80~90都可以使用,

但下標買之前還是建議大家先量測好再買。

 

 

轉好之後就可以開始測試啦!

以我65公斤的體重來說算是穩固,

螺紋有特定的方向,

正手做引體向上這面OK,

因為螺紋、力矩的關係門上槓會越拉越緊。

 

如果要換反手做的話,

建議面向鏡頭,

反方向操作會比較穩固。

 

 

測試的時候我體重65KG,

使用上算是非常穩固,

不會搖晃。

跟拉學校、公園的單槓一樣。

如果在家TRX,

其實在家裡就可以用自身體重做非常多不同的訓練,

腿、臀、胸、背都不會太難,

肩、手臂最好還是有啞鈴、可調式握推椅會比較好一些。

 

看到這邊大家應該會有個疑問,

門框會不會壞?

拆下來會有什麼問題嗎?

為了實驗給大家看,

就把裝好、用過的拆掉給大家看看!

墊片竟然卡住了...

不過因為外力拉扯、型變的關係,

卡住也是正常,

花點時間、花點力氣還是可以拿下來。

只是拆下來後會有點髒髒的感覺,

建議可以考慮在下面放個厚紙板或衛生紙,

減少這種情況發生。

記得要慢慢拆,

施力均衡,

硬敲只會發生跟我一樣的窘境...

所以示範給大家看,

衛生紙折四折

然後再對折四次,

 安裝上去後就會比較好了!

 

或許有人會問,

我體重破百,

可以用門上槓嗎?

 

套句經典名言:

一個便當吃不飽,你可以吃兩個阿!

一個門上槓不夠,你可以買兩根阿!

 

喔~不是啦,

我這樣做只是想做掌心相向的窄握引體向上,

大家就看家裡、公司的情況是和怎樣安裝再考慮是否要購買囉!

 裝好當然是要拉一下:

 

 

最後:

其實產品不是我做的,

也不是我賣得不敢做品質保證,

如果大家真的需要的話,

可以到露天拍賣找這位賣家:

四號公園 :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1020457590

我買的價格一根270,運費50

給大家參考。 

 

其實我也蠻想買他賣場的雙槓...

如果真的買了再跟大家介紹。

 

文章可以轉貼,

請註明出處,

謝謝。

 

 

如有相關問題歡迎上粉絲團發問:

點我進入粉絲團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ChunMinFans

arrow
arrow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