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這款遊戲我很喜歡,

我們盟從大逆風打到現在的小順風,

網路小白的言論通常視而不見,

但這次對方不僅不檢討還變本加厲,

那就順他的意請法官定奪。

記錄一下網路遊戲誹謗報案流程與處理方式

 

原本PO文考慮要提告,

在鄉民們的勸阻之下作罷,

沒想到昨天晚上更誇張,

變本加厲還開分身創ID連起來罵,

就算我忍得住我猛友們也忍不住...

忍無可忍就無需再忍~決定提告!

 

看完猛友提供的懶人包後,

開始了我的報案流程,

跟大家分享日後遇到網路小白或愛嘴人的玩家該如何處置與自保。

 

報案步驟如下:

步驟一、掌握證據(截圖)

網路截圖非常重要,要能清楚地記下對方的對話與留言。

 

步驟二、確認事發時間

時間點如果是天堂的話可以從照片檔點右鍵察知,

一般截圖的建檔時間也可以,

其他的部分交給網路警察去調紀錄即可。

 

步驟三、準備清楚的敘述

文案盡量清楚描述,人、事、時、地、物盡量清楚說明,

最好把對話也打一遍給警察先生看。

 

步驟四、網路報案:

直接GOOGLE搜尋網路報案,

第一個連結就是了,

頁面拉到最下面會有網路報案,

點下去就可以開始填寫資料報案 :  請點我

建議把文字內容打成WORD檔,

再轉成PDF上傳附件。

 

以下是我的報案文件:

報案人: 楊浚泯,於網路遊戲「天堂」中遊戲帳號為「楊幾米」分別於

圖一、2014/03/22下午 09:05:40(隱藏之谷公開地圖),

圖二、2014323日, ‏‎下午 11:07:17(在隱藏之谷公開地圖),

圖三、2014514日, ‏‎下午 10:54:54(城墩公開地圖),

圖四、2014514日, ‏‎下午 10:59:17(城墩公開地圖),

中受三位網路玩家有公然侮辱之言論,三位玩家網路名稱分別為「意涵芝綾」、「BENZ320」、「肛裂人楊幾米」。

 以下截圖以紅色框框圈出相關言論內容。

 

圖一、2014322日, ‏‎下午 09:05:40

意涵芝綾: 楊幾米是台北西門町健身房同性戀,大家注意!!

 

 

圖二、2014323日, ‏‎下午 11:07:17

 

意涵芝綾: 楊X米是台北西門町健身房同性戀,大家注意!!

BENZ320: 大家注意喔楊X米是台北西門町健身房的同性戀

 

圖三、2014514日, ‏‎下午 10:54:54

 

意涵芝綾: 肛裂人楊幾米

肛裂人楊幾米: 我是同性戀 請桶我屁眼

BENZ320: 楊XX的性伴侶督承認ㄊ是同性戀ㄌ你管ㄊFB說蛇麼

 

圖四、2014514日, ‏‎下午 10:59:17

 

楊幾米: 我不是同性戀~你在說不排除提出法律訴訟

肛裂人楊幾米: 我是同性戀 請桶我屁眼

 

    本人為天堂火神批踢踢鄉公所盟主,在天堂火神伺服器、PTT天堂討論版、健身版上為知名人物,

Google搜尋楊幾米皆可找到本人資訊,以上言論對本人及盟友造成極大的困擾,故報案提告。

 

最後一段原本不想加,

但覺得不附註的話警察先生這麼辛苦,

應該會想盡辦法勸退我,

最後還是加上這段文字敘述。

 

 

完成後會有報案編號、輸入確認碼,

不過這後來查根本沒用 = =

 

 

步驟五、等警方電話、確認製作筆錄時間

我大約是凌晨12:30網路報案,

警察先生打給我的時間是凌晨02:25,

確認我的基本資料以及是否要報案後,

隨即約最近的派出所做筆錄。

由於我隔天要上班,

所以約傍晚6~7點,

到場只需要帶身分證。

 

步驟六、到場製作筆錄

我大約6點半到,

負責承辦的員警剛好特勤,

警察先生很Nice的請我喝茶、看電視

 

大約等到七點半開始做筆錄,

承辦的警察蠻年輕的跟我差不多年紀,

先跟我說是否三位都要提告,

他表示以他的認知來說,

第一位有完全出是我的ID~沒問題,

第二位有點爭議機率很小,

第三位看法官怎麼定奪,

並且提醒我可能有誣告的情況。

 

當下我想,

既然都要告了那就一起吧!

 

於是開始製作筆錄,

到電腦前針對制式表格填寫案由、各款項。

由於有準備好文件,

這部分回答起來很輕鬆,

不過他打字還是有點慢,

真想跟他換個位置坐。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原本八點半還跟學生約上課,

只好先打電話取消。

 

經過漫長的等待與討論,

終於在八點半把筆錄做完...

 

BUT...

他們派出所的電腦系統似乎出點問題,

只有櫃檯的可以用,

於是我又繼續喝著茶,

等到21:15終於拿到傳說中的報案三聯單!

 

 

報案的過程很繁瑣,

從蒐集資料、網路報案就花了不少時間,

到警局更花了將近三小時才作完筆錄,

難怪很多玩家都不願意為了網路上一點言論而跑警局,

我想這也是警察先生常常勸大家不要告、不要報案的原因之一吧。

報案真的好累...

晚餐沒吃餓到九點半,

我的肌肉都在哭泣了!

 

 

完成報案手續,

就等警察先生的通知,

無論結果如何,

總覺得這麼做才不會讓自己的權益睡著,

不想再當個默默忍受一切的濫好人!

 

最後感謝批踢踢鄉公所的猛友們,

在我不知所措的當下提供寶貴的意見與建議,

希望這個事件的結果可以給對方、其他愛躲在螢幕後嘴別人的玩家一點警惕。

 

參考資料: 屁孩玩遊戲亂嗆人

arrow
arrow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