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開始寫程式、解方程式,
原本以為方程式推導出來後寫程式就很快,
完全忽視我不會寫程式...
所以蹉跎了不少時光。
現在,
我要好好努力、專心學習。


著手寫程式之前總認為,
只要把方程式推導出來,
寫程式去解很簡單,
就像是"桌上拿柑"。

天真的我,
完全忽視大一時的C語言都是靠同學跟討論,
更時常在交作業的前一天晚上,
硬凹同學指導...
才得以從仰忠伯的手中獲取合格證書。

這幾天開始解方程式,
遇到小小的問題就要想半天。
好不容易把解答想出來,
稍微增添一些參數我又得重新來...
實在是非常尷尬。

在PTT Matlab版認識一位高手,
他建議我還是重新慢慢來,
先把基礎打好比較重要。

我認同他的說法,
決定好好認真按照書上的步驟學習,
不要只想解題目、解方程式亂找解法。

到書局買了右邊這本翻譯書,
我認為他的幫助應該會很大,
左邊是老大大買來學習的。




最後:

如果哪位朋友對MatLab有研究,
平常也有時間可以討論的話,
拜託讓我知道,
希望透過您的指點我會進步快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