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到國外後,
深深體會到語言的重要性,
一直想說回台灣後要再學個語言,
修德文或是西班牙文。

修德文的原因是我本科念機械,
德國又是機械強國,
修德文對以後到歐洲發展或機械這行有幫助。

想到這時有點懊悔,
大四修語言選擇日文,
原因只是單純的日本比較近,
未來比較有機會到日本發展或有生意上的往來,
沒想到後來會因為交換學生的關係跟歐洲比較熟。

學西班牙文一方面是因為好友Victor是墨西哥人,
另一方面是希望30歲之前要到南美洲去流浪一陣子,
會英文跟基本的西班牙文比較OK。
甚至以後要是拳打的好,
去墨西哥發展也不錯。

上禮拜去旁聽德文跟西班牙文,
德文老師的教法生動活潑,
跟隨她學習提高了我的興趣,
當下就決定選德文。

西班牙文老師上的普普,
不過因為稍微有接觸的關係,
基本上還算OK,
老師雖然會講點故事,
但教學內容似乎也不賴。

由於兩門都不錯,
課表的安排另我很頭大。
一方面是擔心一次學兩種語言,
可能雙方面都學不好,
另一方面是畢業學分的問題。

德文跟流體力學導論衝堂,
西班牙文跟工具機技術專論卡到,
德文就直接選,
西班牙文跟工具機專論讓我猶豫很久。

研究所畢業需要修八門課,
目前我只抵掉兩門,
還要再六門才能畢業。

修3.3或者是2.3.1都可以,
原本想說早點把課修完,
暫時先捨棄西班牙文,
修工具機技術專論。

但是這星期去聽的結果,
我不是很想繼續修。
不知道是老師上課的問題,
或者是我對工具機不感興趣?
我想前者的影響比較大一些。

跟昭亮老師討論的時候,
問他我該修什麼?
在他回答之前我認為他應該會建議我修西班牙文,

我:你應該會要我選西班牙文。
老師:你怎麼知道我會叫你選西班牙文?
我:工具機只是機械領域的一小部份,
西班牙文是另一種語言,整體來看,
語言對我的影響比較大。
老師:恩,你問過你們老師嘛? 你們老師怎麼說?
我:問過,老師叫我自己決定。
老師:你自己考慮看看吧,
不過你這樣會给人一種錯覺,
不知道你是外文系還是機械系。
我:用機械系的背景,外文系的語言能力,
征服全世界。

說完後得意的離開系辦,
不過阿亮這番話也讓我開始思考,
到底我是機械系還是外文系?
我說,
都不是!

我應該是雙主修機械、體育,
另外加上外文輔系才對。

一個禮拜健身四天、跑步兩天、練拳擊兩天,
偶爾打打籃球。

將來,
以機械的背景、外文系的語言能力、強健的體魄走向國際!!
這就是我的目標,我對未來的規劃!


有點臭屁、有點狂妄,
但不說大話,生活好像有點無趣。
這就是我!


不管別人怎麼想,
但至少我很快樂。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呢?
你的夢想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