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健身完天空飄著小雨,
原本要跟駱哥騎車衝東海,
也因此宣告取消。
不過在這之前就因為肚子太餓,
跟他說不陪他去啦。

忽然想到今天是五系聯合迎新晚會,
回家前就先去那邊晃晃,
好玩的話再回家換衣服過去。

進去後看到老烈、跟幾個學弟,
一問之下大家都剛到沒多久,
音樂、氣氛也都還不是很High,
於是我們就打算回家休息。

走到入口,
沒想到工作人員說只進不出,
當場我愣了一下,
對話如下:

工作人員: 同學不好意思,這邊只進不出。
我: 只近不出? 我們要回家也不行?
工作人員: 不好意思,這邊只進不出。
我: 那我要回家該從哪邊走?
工作人員: 這邊只進不出,你要從旁邊離開。
我: 好吧!

當下我心想,
辦活動不希望別人從門口出去,
還蠻合乎邏輯的,
只是工作人員說話有待加強,
就往旁邊走去。
沒想到遇到更令我傻眼的情況...

工作人員: 同學不好意思,這邊不能出去。
我: 這邊不能出去?
工作人員: 你要出去的話要問入口的學長,
這邊不能出去。

這時我有點火

我: 剛剛我才從那邊過來,
他們要我從這邊離開,
現在你又說不行?
工作人員: 我也是聽學長指示,
這邊不能離開。
我: 那我要離開怎麼辦?
工作人員: 這邊只進不出。


肚子餓到不行,
而且身上穿的是球衣球褲,
跟舞會該穿的衣服差太多,
只想趕快回家。
要是我打扮完再來,
或許我還稍微可以接受...

我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想再確認一次。

我: 蛤?
工作人員: 蛤什麼!

到這裡我火氣上來,
超想一拳打下去。
後來庭煜拉我一下,
我自己想想也不應該硬闖,
人家辦活動該給點面子。

於是跑回去問入口的工作人員,
他們還是說這邊只進不出,
僵持了許久才說另外一邊可以離開...

帶著不愉快的心情離開舞會,
回家後一直在想這件事情。

工作人員按照學長姐的指示辦事,
沒有什麼不對的;
甚至都快跟我吵起來,
還能堅守崗位、善盡職責,
打從心裡對策們那位學弟感到敬佩。

經過這件事情,
才知道原來自己還是這麼容易動怒。

年紀一大把,
活動辦過這麼多,
還是不能體諒工作人員的辛苦...
跟他們計較、甚至想動手打人,
真是太超過了!

這位學弟,
謝謝你讓我反省,
讓我知道原來我也還是個衝動的年輕人!


哪天我才能成為成熟穩重的男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