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打算在入伍前環島,
到各地健身房參觀,
再到各大學地標拍照,
可惜因事耽擱無法成行。
今天趁著到新竹的機會,
到傳說中的交大健身房參觀!




本來想跟韋安約到清大健身房參觀,
會會當初跟我說要變成清大健身房扛壩子的B級妖怪,
看看如今他是否已經修練得道成仙,
如願變成清大健身房的BOSS級人物?

可惜太晚跟他約,
他晚上有事無法前來,
不過他推薦我去交大健身房,
他說交大健身房比較棒!
推薦我去交大參觀。

於是打電話給邱毅,
聽說他想在研究所生涯中變成猛男!
人生地不熟的我有個人一起練應該也不錯,
或許也可以在他的猛男之路上給他一點建議。

我們相約八點在體育館前見面,
老大大六點要meeting,
在這之間的空檔我跑到清大健身房去看書,
繼續鑽研之前沒看完的肌力與體能訓練!
題外話~這真是一本好書!!



眼看時間差不多來到約定的時刻,
慢慢從清大往交大健身房走去,
眼看清交小徑變成交清小徑,
這座小橋的名稱會因不同方向而有變化,
實在是非常有趣XD

問過幾位路人,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交大健身房,
等邱毅的時候發現肚子越來越餓,
他一到趕緊請他帶我去買傳說中的鬆餅墊墊胃。


接下來就要進入那傳說中雍容華貴的交大健身房!
門口當然得先拍一張。
(位居體育館地下室,第一次來不是很好找)



這扇門後就是健身房!!!
先看看開放時間好了,
這是令人心痛又流口水的時間!!
下午一點半到晚上十點!!!

前陣子我們請興大體育室的老師延長開放時間,
還要苦苦哀求才多了兩個時段...
總共多三小時,
看看交大健身房的營運時間~多麼令人羨慕?



之前上網查,
校外人是單次一百,
許多朋友都說門禁不嚴,
之前暑假都沒查過,
直接跟朋友進去就好。

個人認為這樣占便宜不是很好,
還是想去買卡進去,
可惜不知道去哪買,
所以還是先進去看看。

走到一半櫃台漂亮的姐姐出聲叫住我們,

正姊: 同學你們有帶學生證嗎?
邱毅: 有(伸出拿著學生證的手)
我:     我是校外人士請問怎麼收費
正姊: 如果是校外人士的話單次是80
我:     喔(伸手準備掏錢)
正姊: 可是我們沒賣單次的票,
          一次要買十格、一格20元,
          所以要買就是200元。

OS:   聽到姊姊這麼細心的說明,
          雖然兩百似乎有點多,
          但是好想直接買XD

就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
邱毅: 你先參觀就好啦,
          200有點貴。
正姊: 對阿,你可以先參觀。

心想也對,
先參觀就好。
不過令我納悶的是,
之前不是都沒檢查,
怎麼我一進來就要看學生證,
是因為穿牛仔褲加T恤看起來不像是來運動的?
是因為我太帥的原因?
我想肯定是後者!!

先晃一晃~感覺器材不錯多,
空間也很寬敞。



Free weight 器材不錯多,
槓鈴臥推架就有兩個。



啞鈴也有兩組,
一組電鍍的,
一組包膠式的,
最重的到50P。



然後有一組史密斯,
一組蹲舉架。




這是另一個槓鈴臥推架,
好像是下斜的。



蹲舉架與 Hack squat,
圖中強壯的男人就是傳說中的mimi大 !



Hack squat 一台!



上斜與下協槓鈴臥推架各一




羅馬椅 * 1
仰臥起坐板 * 2




下拉式滑輪(背)
機械式划船(背)




機械式肩推機(肩)
機械式飛鳥(胸)




有氧跑步專區
有跑步機+腳踏車(在裡面的韻律教室)
還有電視可以看!!!




機械式臥推  * 1
機械式肩推  * 1




Leg curl   * 1
Leg extention * 1
Leg press * 1  (跟剛剛那台不同)
 



夾腿機  * 1
開腿機  * 1




轉體機
另外一台我忘了,
不過猜測應該是練腹肌的!




蠻重要的龍門Cable機 (猜測)



剛剛介紹過的仰臥起坐板 * 2


晃了一圈稍微看一下設備感覺還蠻棒的,
令人吃驚的是竟然遇到大學同學智翔!!
原本要來之前還在頭痛沒有認識的人,
人生地不熟的會不會發生什麼意外,
遇到老同學就安心多啦!

然後竟然遇到上次在府城盃打過照面的mimi大!!
他的mimi真的很大XD
原來邱毅說的超壯的人就是mimi大!

當邱毅質疑我說怎麼看起來這麼小隻的時候,
我還安慰自己說我跟他們量級不同,
所以看起來會比較小一點,
沒想到竟然是mimi大...
好吧~~我承認他"真的"超壯!!

既然遇到認識的,
就應該一起練練、聊聊天,
如果這樣看過就走了~多沒意思,
所以就跑去跟櫃台的正姊說想買卡。


原本以為要蓋四格,
她跟我說因為你跟朋友一起進來,
所以只要三格就好,
還很親切的指規則給我看。

(這時我不斷告訴自己,不能被她的美色蒙蔽,我是來運動的!!!)

付錢結帳拿到這張卡片,
下次有機會來再用。



換裝後就開始今天的訓練內容,
今天是練背,
訓練課表另外貼不佔版面。

練背也發現一個問題,
他們沒有坐姿划船的cable,
機械式的我做得很不習慣,
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後來離去前拍了一張機械式區域的照片,
感覺上還蠻大的,
沒有人用的時候是還蠻空曠的,
不過這是晚上十點櫃台的正姊特許我繼續拍照,
不然交大健身房人超多的,
運動風氣很不錯。


健身房比較:

交大健身房應該算是各大學裡面很不錯的,
空間大小大約是台大的2/3~4/5,
器材算是應有盡有,
可惜的是沒有坐姿划船cable式的,
以及臥推椅太少,
一組啞鈴最少要配備兩張躺椅才對,
他們兩組似乎只配置了兩張,
很不夠用!
躺椅數大概是興大唯一獲勝的地方吧 (苦笑)

但是行政人員的態度交大樂勝!
那位正妹櫃姊除了人正之外,
態度也很親切,
還會親自示範怎麼使用,
對器材保養也有概念,
真不錯!!
我很欣賞她^^"


最後離去前當然是要拍一下合照,
傳說中的mimi大!!



我、mimi大、之前念興大的學弟、跟隨mimi大操練的交大未來猛男



之前在問正姊可不可以拍健身房照片時,
她說可以,
但是不能拍我!!
我說為什麼不行?
正姊: 你不要拍我喔,不然我揍你!
我:     那你先揍我好了!

後來尊重她的意願還是沒有拍...

離去前想跟正姊合照,
難得遇到漂亮又這麼親切的姊姊怎麼可以輕易放過這個機會,
當我跟她說想跟她合照時,
正姊: 這麼醜不要拍啦!
我:     不好意思啦,不然我把臉遮起來可以嗎?
正姊: 我是說我啦...
我:     不會啦~你這麼正~可以拍一下嗎?
正姊: 不要啦...掰掰!!

跟她道別後,
照片上的四人繼續在室內籃球場聊天,
不禁讚嘆交大的運動風氣,
果然每學期多繳交一千塊的運動場使用費是值得的!
真希望興大也能比照辦理,
但是是在有相同品質的情況之下!

離去前經過操場,
仍然有不少男男女女在操場上跑步。



沒錯!
這就是晚上十點多的交大操場,
運動的人非常多,
加上燈光充足的照明讓人以為是晚上七、八點。







交大健身房資訊:

http://web2.cc.nctu.edu.tw/~sport/html/body/BodyFrameset.htm

地點: 交大體育館地下室 (操場旁)
費用: 
          計次: 交大學生單次20
                     親友/眷屬       40
                     朋友陪同        60
                     校外人士        80

          包月的我不清楚...
          麻煩知道的朋友幫忙補充^^"



最後要感嘆一下...
難道說國立大學的運動風氣、運動設施、設備也跟志願序成正比??
興大體育室、小Jeff 加油好嗎?



個人不負責之大專院校健身房排名:

台大>交大=中山>成大>宜大>興大


更多健身房:

台大健身房(台北市)
羅漢健身房(羅東鎮)
宜運健身房(宜蘭市)
宜大健身房(宜蘭市)
交大健身房(新竹)
美力健身房(台中)
興大健身房(台中)
成大健身房(成大)
中山健身房(高雄)


留言數已滿無法再留言,
歡迎到粉絲團參觀、指教:
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hunMinF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