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源起
某次的談話中,韋任提到學校交換學生出國唸書的計畫,深藏在心裡那個出國唸書遊學夢,再次被喚醒。雖然心裡渴望出國唸書,但心裡卻充滿問號─錢從哪裡來、語言不通怎麼辦、那個學校好不好、捷克安不安全 、教授會不會答應、人際關係會不會因此生變? 花幾天時間向任何可能有幫助的人詢問資訊,蔡志成教授、捷克的交換生依爾卡、學校的承辦人員、實驗室的學長、熟識的朋友們、還有最放心不下的她…

問題一一被解決,CTU校方會提供住宿費與生活費,捷克給我的感覺也不錯,學長、朋友們也都支持我,老師也表示贊同,但是之前答應的是必須做完才能出去。但她卻是我一值放心不下的…經過幾次溝通,加上
她的明理成熟,終於解決所有外在的問題。老天爺似乎不願意這麼簡單就放我走,出了一道難題給我。規章裡面寫著應屆畢業生不能參加…後來得知 是兵役的問題難解決,畢業當年是沒有學籍的,儘管我已經確定要繼續唸中興研究所了…隨遇而安的我,原本 想就此放棄,等先唸完一年研究所課程,明年再出去好了,這樣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至少可以讓我們兩個有 時間做心理準備與調適。


我把問題告訴依爾卡,心裡其實打算沒關係,明年再去就好。但他可不這麼認為,他覺得這只是程序上的 問題,於是說會問清楚後再跟我講,他很希望我能去捷克。兩天後他告訴我,Jimmy it’s OK. You can go right now.不知道他是怎麼辦到的,打了幾通電話回捷克? 或者是跟國際事務處的人促膝長談? 對我來說, 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能出去了!!


這位先生,現在就高興還太早吧! 對方學校又還沒通過,高興什麼? 對吼! 我這才想到應該要等對方接受我的申請才算吧…但是沒關係! 慢慢來問題一定可以解決的,沒有什麼事 難得倒我。一堆複雜的申請表格~~學校的申請書、修讀計畫書、推薦信、課程認證…好在平時我在學校的表現不差, 請教授幫忙寫推薦信也不會太困難,只是要自己先打一份草稿…幸好盧老師給我的是沒有存封的範本,讓我可 以參考內容再打一份給主任幫忙~哈!! 加上依爾卡的幫忙,申請表格很快的就填寫完畢。姑姑告訴我獎學金的 申請事宜,課程認證有劉助教加持,更是無往不利! 申請書送出去的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等待的過程總是漫長又難熬,一直到捷克校方寄信通知審核通過、教育部菁英出國計劃獎學金申請通過, 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開始籌備出國前各項事宜。捷克~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