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這一天是公司春酒,
也是我在WorldGYMru統領店服務滿一年的紀念日!
當初獨排眾議捨棄當工程師,
選擇投入休閒健康產業擔任私人教練逐夢。
有不少朋友來信關心近況如何,
我想是時候跟大家報告、心得分享。 (下圖為WorldGYM 2013年春酒)
undefined

相較於工程師、公務員、業務員,
私人教練是個鮮為人知的職業,
或者可說是一般民眾比較不容易接觸到的行業。
一般人通常都會對不熟悉、不清楚的東西感到擔憂,
當初姑姑的反對、擔心大部分應該也是因為這樣。

當初選擇轉職的心路歷程:點我觀看 

 

 

以下就我個人對俱樂部私人教練的了解,

做點簡單的介紹與心得分享。 

(以下言論純屬個人經驗與感受,不代表公司立場!)

 

 

大家比較常問到的問題有:

1.教練上班都在幹嘛? 工作內容是?

2.教練是不是沒上課就能自由活動?

3.收入穩定嗎?

4.目前的生活?

5.現實與想像的落差?

6.遇到最大的挑戰與困難?

7.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8.給想進入健身產業的建議

 

 一、工作內容 

私人教練顧名思義就是針對客戶需求、目的,

設計適合客戶的體適能訓練計畫並協助執行。 

由於每個會員的需求以及目的不同,

訓練背景、病史與痼疾也大相逕庭,

即使需求相同但訓練計畫執行上仍有非常大的差異,

最後還要考量個人因素、個性等,

綜合以上各點可知,

工作挑戰性非常高、內容異常豐富!

這一年來只覺得自己知道的太少、不會的太多...

以阻力訓練為例: 

1.必須了解客戶的需求進行分析、規劃 

2.針對需求選擇訓練動作、順序 

3.安排可能的訓練頻率 

4.訓練負荷與反覆次數、休息時間

5.伸展與放鬆

6.飲食控制與運動營養 

 

當教練基本、必要的是把會員帶好,

讓會員在執行運動計畫後有所進步。 

 

在俱樂部當教練,

最被看重的內容是業績! 

專業很重要,

但在用上專業之前,

必須先把自己銷售出去,

讓會員感受到、信任你,

接著才能將你的專業知識用上。 

 

銷售是門非常堅深的學問,

每個教練都有他獨到的方式,

有些前輩上課品質良好有穩定的續約,

有些前輩上課口碑好有著無限的會員介紹,

有些前輩非常會做規劃,

這些都是我必須學習的地方。 

 

教練的工作除了上課、帶會員運動之外,

還要撥時間做開發、跟舊會員溝通後續發展做好業績,

收拾槓片、清理器材、一些行政工作也是要做。

 

二、工時

 

由於工作屬於服務業、預約制,

所以常常會員約的時間就是要到,

早上八點有約,要上嗎? 

晚上十點有約,要上嗎? 

在剛開始時為了業績會都接、都上,

但長期下來還是得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工作時間,

目前通常最早接10點的課,

晚上接10點的課上到11點結束,

工時常常12小時。 

 

從剛開始的一天2~3堂課,

到半年後的一天4~5堂課,

以及現在的一天8~9堂課,

變化非常大... 

 

截至目前為止我認為一天上8堂課是比較健康的方式。

 

以我為例:

目前我的習慣是固定修禮拜六,

禮拜天排休但也排課,

除非有事不然禮拜天也是會上課。

 

 

工時不會比工程師短, 

安排得好的話會快活很多,

目前我仍然在努力學習如何排出適合我的時程,

上個月上了209堂課,

自主練習只練了五次,

才知道前輩們之前是多麼努力、多麼辛苦。 

 

有效率的安排工作時間與內容,

是我現在最必須鑽研的... 

 

 

三、收入穩定嗎?

 

 

收入穩定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指標,

在俱樂部當教練由於制度與業績的影響重大,

所以收入不算穩定。

 

過年期間當家人問起收入穩定嗎?

我沉思一會兒回答:

不太穩定, 

又沒有三節獎金。

那到底是多少?

有時候7~8萬,有時候9~10萬,運氣好的話11~12萬。

 

大家最關心的收入,

以業績正常、上課數正常的教練來說,

年薪80不是問題,

業績好、上課數多的資深教練,

年薪百萬不是問題。

相對的必須奉獻更多時間與心力在工作上。 

 

業績好表示賣出去的課多,

希望會員有好的成效,

就必須審慎督促會員來運動。

通常課程上完,

穩定的續約,

業績才會穩固。

 

俱樂部教練的收入跟業績有非常大的關聯,

上課數多、業績少收入不會高,

業績高、上課數少收入也多不到那去,

如何妥善的分配自己的時間、安排管理是很重要的事情,

時間管理得宜、業績能夠妥善分配,

以現階段來說收入應該是不錯的。

 

 

四、目前的生活:

這個月以來上課數比較高,

通常一天會花8~9小時上課,

其餘時間就留著吃飯。

 

 

心目中最理想的生活: 

10:00~12:00上課, 

12:00~14:00訓練、吃飯 

14:00~18:00上課, 

18:00~19:00吃飯, 

19:00~22:00上課,

這樣一天上8~9堂課,

有訓練、有休息,

應該是最理想的狀況,

希望日後能調整成這樣。 

 

 

五、現實與想像中的落差

 

雖然在從事教練這個行業之前,

就知道業績壓力會很大,

但以剛踏入健身房的前半年,

與後半年來說,

後半年的壓力變好大... 

業績不斷調高,

每個月壓力都很大,

求好心切不斷達成目標,

甚至犧牲了自己訓練、休息、吃飯的時間... 

雖然業績做得高、薪水收入也多,

總覺得做得不夠快樂,

與當初想像得有些許落差。 

 

心裡總期待完成這個新目標,

下個月就可以稍微放鬆,

但每個月都有不同的說法,

不得不說主管真的很厲害... 

用各種方式誘導我們做業績、賺錢! 

 

 

六.遇到最大的挑戰與困難?

 

  剛入行時最大的挑戰是如何把業績做到?

  當業績逐漸可以做到時想的是如何妥善安排時間

  但業績目標逐步提升,

  常常計畫趕不上變化,

  上個月剛結束,

  這個月打上就又到月底了...

 

 

  最大的挑戰:時間管理! 教練賣的就是時間,

  如何在一天24小時之內兼顧自我訓練、上課、吃飯、做業績,

  還必須抽空充實自我能力,

  我認為這是很難的事情,

  特別是業績壓力越來越大,

  課越上越多之後... 

 

  業績數字要好好的妥善安排,

  加上進修時間的分配,

  以及自主訓練的搭配,

  目前遇到最大的挑戰與困難,

  就像姊夫兩三年前跟我說的,

  最困難的事情是如何取得平衡!

 

  現在我還有很多地方要學,

  沒進這行不知道要學的東西還這麼多,

  大概要再花個3~5年才能略有小成吧...

 

 

七.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看到會員們一天比一天進步,

  欣喜若狂的傳訊息跟我道謝,

  這是當教練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八.給想進入健身產業的建議

 

  想進入健身產業的朋友們,

  如果真的對健身抱持熱忱與希望,

  那就去做吧!

  只是在做之前建議先做審慎的評估與思考,

  盡可能地對這個產業多做了解,

  依照你的個性是比較適合在大型俱樂部或者是當個自由教練?

 

  分析你最大的動力來源以及想當教練的原因,

  如果弄清楚、懂了之後還想當教練,

  就報名考證照、充實各方面的知識吧!!

 

有問題歡迎到粉絲團留言問我!粉絲團連結: 請點我


 

粉絲團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chunmin


 

最後:

感謝所有一路上支持我的家人、鼓勵我的親朋好友,

以及主管、前輩同事們的提攜與愛護,

我會繼續努力的^^"

 

 

==============2016.09.17增編====================

由於個人理念與公司經營方向不符,

2013年的9月離職轉而擔任自由教練,

2015年5月成立 GYMEFIT 健身工作室,

培養優秀的團隊,

將健身教練、物理治療師、營養師做結合,

提供一對一指導、團體課、企業包班、健康講座,

提供對學員最好的服務。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企業團體預約諮詢,

有興趣的合作夥伴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聯絡資訊:

GYMEFIT

現址: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227號

         (南京三民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

電話: 02-27479723

mail: gymefit@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