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2月10日是我27歲生日,
也是我人生重要的里程碑。
正式辭去研發工程師的職務,
毅然決然地朝著夢想前進,
投入休閒運動產業,
成為一名專職健身教練!!


是的,
大家沒看錯,
我辭去研發工程師的職務,
改行當健身教練了!!

我想,
有些深知我個性的朋友們,
對於我會有此舉動並不意外。

誠如前機械系系學會美工長勝元所言:
『開玩笑,你誰? Jimmy耶!! 有什麼事你辦不到?』
只要我想要的、想做的我都會拼命去做!
截至目前為止結果都是好的。


對其他朋友、家人來說,
這個決定著實地挑戰他們的觀念與思維!!


家中長輩們最不能理解的是,
你念到研究所畢業、出國當交換學生,
不去科學園區當科技新貴、到大公司工作,
跑去當健身教練??
健身教練能當多久、當健身教練吃得飽嗎?
不會很可惜嗎?
『先購巴豆,加購佛祖!!』
不要好高騖遠.....等


在做這個決定之前,
我比任何人都擔心,
比任何人都要不安。

某些層面來說,
我自詡為學弟妹們的模範,
成為支持者們的表率。

同時,
頭頂碩士的光環,
背負師長的期待,
手握朋友的支持,
肩扛家人的盼望,
身流藍青的血脈,
胸懷熱情的壯志。

這些都是既有的榮譽與責任,
都是我不願失去的寶貴資產。

回想起當初跟指導教授談論生涯規劃,
我說我想創業當老闆,
之後要捐系館、捐體育館,
老師聽了微笑點點頭。

跟我分享他的看法,
他認為,
只要把每個階段活得精采,
到眼睛閉上的那天,
人生跑馬燈跑過去,
覺得沒有白活那就夠了!!


想到這邊,
我靜下心思考,
從小到大我都對運動很有興趣,
國小想參加籃球隊,
但是因為身高太矮沒被選上,
國中跟朋友們打棒球,
買了釘鞋之後家人叫我拿回去換...
說棒球太危險不要打。
(當然我還是偷偷跑去打@@")
國中社團活動選國術,
開始接觸武術。

高中選社團的時候,
老師說資優班的學生,
最好是不要選體育相關的社團,
時間、精力應該用來好好念書,
不要浪費,
於是我捨棄了國術社,
選擇生物研究社。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個愚蠢的決定...

高中畢業的暑假開始接觸健身,
上大學後終於自由,
參加系籃、系桌,
偶爾跑去系排湊人數,
體育課選修羽球、籃球,
生活過得非常愜意。

到捷克當交換學生更是運動的啟發,
幾乎每天花2個小時跟Victor待在健身房,
身材也因此大有進展!

後來開始練習我認為不擅長的慢跑,
憑著一股傻勁我們半開玩笑地報名布拉格半馬,
完成後換我問他要不要挑戰全馬?
他搖頭微笑表示不要,
我回了句Why not?
硬是把他拉著一起努力練習,
最後揹著國旗完成布拉格42.195的全馬!




回台灣後繼續練健身,
之前想練拳擊因不擅長跑步而作罷,
跑完全馬後增加信心報名學拳擊,
除了上課、到研究室做研究外,
還花1小時健身1小時練拳擊,
沒練的時候就上家教賺取生活費。

後來開始參加比賽,
拳擊、健美都參加,
拳擊打贏兩場業餘比賽後,
發現這樣的生活研究進度會落後,
開銷也過於龐大,
於是暫停拳擊的練習,
專心練健美、比賽。

下一張(熱鍵:c)

健美也獲得不少佳績,
宜蘭縣運冠軍,
大專盃第三名、第二名,
全國青年盃第二名,
全國總統盃第六名。

下一張(熱鍵:c)

回想起來那段生活雖然很忙、很累,
但是有興大健身房同好們及妳的陪伴
雖然辛苦但是很充實!!


當兵軍種是陸軍,
之前老爸幫我抽籤的時候請他幫我換海陸,
但他說公所表示沒辦法換。

新訓小選時,
海龍兩棲沒來挑人,
於是選擇特戰。
跳傘、山訓、行軍、擔任八極拳拳法師資,
這段說起來也是很有成就感。


去年過年前大致想了想,
跟家人提到幾個想法,
1.到科技業當工程師  => 存錢 => 設計健身器材 =>  開健身房(賣器材)
2.到傳產當工程師  => 設計器材 => 開健身房(賣器材)
3.當健身教練 => 接觸客戶端 => 設計器材 => 開健身房(賣器材)
                                    (若有機會朝演藝圈發展、拍電影)

在此之前跟姊夫提過,
他認同健身教練這個選項,
獲得認同後,
大膽的向長輩們說明。

當時提出前兩個想法,
長輩們想都沒想的就說去科技業當工程師,
當我想跟他們探究原因、討論,
得到的答案總是:
這個社會是很現實的! 先賺錢比較實在!

當然第三個健身教練這塊,
在對話內容存在不到一分鐘就被否定了...

當兵...
就是有很多時間可以想,
剛開始沿著家人的期盼走,
到台XX去面試,
但跟同學聊完後發現,
這種生活模式我會過得很不快樂,
盧老大也說他不建議我去台XX。
面試時非常直白的回話,
當然沒有上!

之後一直思考著傳產工程師與健身教練這條路,
一度已經決定是當健身教練,
卻無意間在104看到宜蘭徵求工程師的職缺,
幾經思考覺得,
先留在宜蘭工作一陣子,
就近陪陪老爸應該會好一些,
於是決定做這份工作。

正式上工之前我還是忘不了我的健身夢,
跟大學同學蘇保鳴兩人一起騎腳踏車環台,
參觀了台灣所有的傳統健身房,
了解目前私人健身房的狀況,
作為日後參考。

之後開始了四個月的傳產工程師生活,
似乎沒有讓我特別開心的地方。

於是今年過年再度跟家人討論,
努力說服家中長輩。

大姑姑說:
你先去工作兩、三年有點本錢再來做健身教練也不晚!

當時我想都沒想就回她:
2.3年後你們會說: 先結婚
結完婚會說: 先買房子
買完房子會說: 先買車子
買完車子會說: 等小孩大了再說
等小孩大了...我也5~60歲了!!
到時有人會想請5~60歲沒經驗的教練教健身嗎?

聽我說完,
大姑姑大概知道我心意已決,
或許是他們也知道我的個性,
也可能是看見我的決心,
雖然不是很認同,
但也勉強接受。

得到家人的首肯後,
決定請辭!

遞出人生第一張辭呈,
雖然在決定就下定決心,
但鍵盤每敲一下、聽著印表機發出聲響;
一步步走到主管辦公室前,
內心百感交集。

我恍恐、我懼怕、我擔心,
但,
不跨出這一步,
永遠到不了我要的光明!


順利通過面試,
到世界健身中心--統領店上班!
3/1開始當專職健身教練,
希望將正確的運動觀念帶給大家,
幫助想改變卻不知從何著手的朋友。

--

決定了就去做,
做了就不後悔,
人生短暫而美好,
不必活在別人的陰影裡!

我是楊浚泯,
我選擇我要的生活、我的人生!


感謝所有曾經陪伴、幫助、教育過我的人!


如果認同我的文章、我的觀點,
歡迎轉貼、分享、按讚!

==========以下廣告===========

訓練前 V.S. 訓練後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紙片人進化史: 請點我

若有認識的人需要增重、體態雕塑的朋友,
也歡迎與我聯絡^^"
(至粉絲團點讚留言即可)

FB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hun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