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比較早起,
時間比較充裕,
不像之前那樣緊湊,
還有時間幫助其他人,
感覺不錯。


早餐打飯進度比較快,
先派3~4員回去洗大餐具,
速度只能用神速來形容。
只是先回去洗的弟兄比較晚回來吃,
稀飯不太夠...
沒吃到有點悶。

上午的課程是打靶,
集合準備時很緊張,
射擊預習上過兩次,
可是仍然不知道什麼是槍機該怎麼送上、保險該怎麼開,
到底是出太多公差,
還是技術上來說我也是個天兵?

射擊的聲音很大,
排隊等待時槍聲大作!
不知是害怕還是神經比較敏感,
每每有弟兄擊發子彈,
就會不自覺的閉上眼睛,
就算想用意志力把眼皮睜開,
仍然敵不了隆隆的槍響。
塞上耳塞後安靜不少,
至少比較不會扎眼。

當我趴在軟墊上準備時才發現,
手真的會抖!
心裡老想著楊麗花老師說的沒頂好肩膀會撞到瘀青!
剛開始的兩三槍都頂得超用力,
以致於打不中,
後面稍微比較放鬆,
終於打中兩發,
第六發卡彈。

打靶真的要好好加強,
六發只打到兩發,
這樣的成績真是差強人意...

集合整隊回到後崗,
清點人數後士官長開放大家喝飲料、抽菸,
前提是飲料必須做15下伏地挺身,
抽菸必須先做20下伏地挺身,
如果兩個都要必須做35下。
我迅速做完15下馬上去投飲料喝!

之後士官長請我做示範,
講解正確的伏地挺身姿勢給大家看。
後來又對大家信心喊話,
聽他說完真的很佩服他的領導能力!!
簡單扼要的一席話,
瞬間凝聚大家的心,
希望大家在新訓時期都能互相扶持。

下午就是公差到晚...
負責刊版的封膜、裝訂,
然後不小心壓破了窗戶的玻璃-----在士官長面前!!

前面三片都沒事,
第四片士官長在我面前盯著看,
求好心切的我力求完美,
一不小心把膝蓋跪到玻璃上面去,
窗戶的玻璃因此應聲脆裂。

士官長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
我心裡的OS: "幹! 死定了!!"
接下來士官長說了句"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我看了育民一眼,
只想著一世功名毀於一旦!!

懷著鬱悶的心情清理殘局,
然後完成接下來的工作。

士官長很厲害!
在我完成時第一次對我說出Perfect!!
然後摸摸我的頭,
算是在安慰我吧!
該好好學學他洞察人心的技能。

中午一度找不到工具庫房的鑰匙,
一群人在工具庫房前研究怎麼開鎖,
別針、小刀、螺絲起子能找的到的都用上了,
但是就是開不了!
最後才在某位班長手上拿到鑰匙,
結束這場鬧劇。


當兵很浪費時間,
但是也很有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可以增廣見聞、交朋友,
算是另外一種收穫吧!


二兵 楊浚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