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分享的是這間店



沒錯,
他的名字就是這麼酷,
內行車業!!!


知道這間店的原因,
是之前接了惰轉排氣檢驗人員訓練班的助教職務,
老闆正好是上一期的學員。

那天不知到哪根筋不對,
他說他會倒立,
然後兩個人就在教室前的講台倒立比賽。

沒想到我輸了...
踢到鐵板XD
不過也因為這樣跟他比較熟。


衝玩阿里山後,
小銀到了該換機油的里程數,
原本想自己換,
後來想說去給內行換,
順便找他聊聊天也好,
於是撥了個電話給他,
確認當天是否有營業,
然後我就騎車出發囉。


當天跟他閒聊很久,
發現他是個很特別的人,
原來李先生講的沒錯,
特別的人背後一定都有一些故事。

換完機油他順便幫我檢查一下,
提醒我應該要換前叉的保護套,
不然沙子跑進去會刮傷。

我追問刮傷後會怎樣?
他說刮傷後會漏油,
避震器就會變軟、不好騎。
你的狗骨頭也會搖,
換一下過彎的時候會比較穩。
他叫我自己買材料去給他換,
不收我工錢@@"

當下我聽完後覺得好像應該趕快換,
不過也沒有特別急切的想換。

後來幾天騎車特別注意,
似乎只要經過坑洞就會"況~當~況~當"
避震器一點效果都沒有的樣子...
轉彎真的變得不敢壓,
測試過幾次後決定應該去給他修一下才對。

上biker版爬文看到避震器換油的資訊,
想說都要換保護套了,
那油也順便換好了。

於是到了他建議的機車材料行 (太億)
購買了以下材料:

珠槽、避震器油、油封、保護套*2、火星塞 
總共525元
狗骨頭沒有現貨,
所以先不換。


後來就把車子騎到他店裡,
交給專業的他處理。

處理前先拍個照

這就是破損的保護套




沒多久他就把車子架起來,
開始拿工具拆車殼,
三兩下就把車子解體。






他把三角台、避震器拆下來後先用水清洗,



原來我的避震器裡面,
油早就乾掉了,
連一低油也沒有...



原本打算拿來接油的容器,
乾淨得很XD



想當然爾,
表面也已經有刮傷,
只恨跟內行相識太晚XD





散落一地的工具+避震器上的塵土



全部拆解完畢後,
重要的零件再用柴油清洗一遍



接著就是把避震器的油重新灌進去



最後的步驟是慢慢把零件裝回去,
大功告成啦!!


原本想找內行拍照,
結果他說我一定要跟你拍嘛?
我就不能跟黃小姐拍嘛?
我:...當然可以@@"




這年頭我要跟他合照,
拒絕我的人不多了...




最後離開前才發現原來龍頭歪掉,
我試騎的時候還沒發現...
大概避震器修好後騎起來爽度差太多的影響吧...

最後,
推薦這間店。
絕對不是因為老闆幫我修避震器沒收錢的原因XD

雖然說從興大過來路程有點遠,
但是老闆修車很實在,
做事情也蠻仔細的,
值得推薦。


店名: 內行車業
地址: 台中縣太平市東平路600號
電話: 04-22769627

從興大出發的話
建成路往太平方向走
然後右轉樂業路
一直往前騎大概一公里左右,
在左手邊。

找不到的話就打電話問老闆吧@@"


最後,
休完避震器,
騎車爽度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