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辦理緩徵、報名全國運動會,
今天趁機回家一趟。
早有耳聞台北轉運站變高級,
但是今天看到後讓我很驚訝,
沒想到差異如此巨大。



是的,
你沒看錯,
上面那張圖片就是目前台北客運總站購票處!!
看起來很像是機場或者是高鐵對吧?

話說之前從台中搭客運回宜蘭的時候,
總是要在路旁被丟下車,
拖著沉重的行李在大太陽底下走一段不小的路程。
好不容易走到轉運站後,
仍然得背著包包穿越那長長的走道...
回家的路...好遠!!!

今天看到台北轉運站,
真的讓人耳目一新,
裡面的裝潢、擺設都很現代化、很國際化。



一直到看到牆上的台北轉運站,
我才相信我現在人在台灣!
這就是台北轉運站!!



從先前破舊的房舍改成時尚華麗的大樓,
就像是以往向口的小雜貨店,
搖身一變變成百貨公司一樣,
轉變幅度之大令人讚嘆!!
我很欣賞、很喜歡這個轉變,
幹得好!!! 做得非常棒!!!

腦海裡不斷出現懷疑的問號,
延著電扶梯往上走。





看到在這邊等車的民眾,
竟然有種羨慕的感覺,
他們好輕鬆、好自在。

這不是在設計優良的國際機場才會有的想法嗎?
怎麼會在這個地方產生?



這樣金碧輝煌的設計~深得我心!!
要不是我的車次已經抵達,
我還真捨不得上車離開這裡,
好想多呆一會兒、多看看、多晃晃。



回家的方式一直在改變,
剛開始是搭火車從台中搭到蘇澳,
那時候最討厭的是過年過節回家,
買不到票,
一站就要站將近五個鐘頭...
雖然年輕力壯,
但也不能這樣虐待自己。

後來為了省錢,
寒暑假常常騎車回家,
早上八、九點出門,
晚上天黑了才到家,
騎乘在機車上的時間總共八小時,
我想,
那時候我應該有痔瘡的症狀...

雪隧開通之後,
轉變成搭客運到台北,
再轉搭300塊錢的小黃,
這樣省了一百多塊,
也省了一小時的車程。

當雪隧開放給大客車行駛後,
回家更便宜了,
只要花台中到台北的170,
或者是減價時段的80,
再加上葛瑪蘭的135,
就能從台中坐到羅東,
很棒!!
只是轉車很麻煩,
要走好長一段!!


現在不用啦!!
只要搭車到台北轉運站,
從二樓到一樓買票,
然後再搭電梯或電扶梯到四樓,
在座位上稍待一會兒,
就可以搭上回程的客運,
超爽的捏!!!

而且重點是等車的時候也是一種享受XD

簡直比減到一百塊還要爽阿!!!

後天回台中的時候,
我要在台北轉運站多晃兩圈,
等到無聊了再去買車票~哈!



一邊讚嘆台北轉運站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