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今天說明會比較早結束,
把握難得的空閒時間往游泳池衝!!
今天的目標是把捷式再游順一點,
在車上經過雕的慫恿,
想順便測試看看上次的蝶式,
希望能游得起來。

出發前先處理長很大的小頭髮,
直接換上泳褲出發前往游泳池,
當然...泳褲是穿在裡面,
外面套上球褲。

把車子停好,
輕鬆愉快的邁向游泳池,
看著籃球場上奮戰的年輕人,
我似乎很久沒有跟籃球打招呼,
或許他已經忘記我是誰了吧?

把上次在畢業出清買的游泳卡拿給票務人員看,
今天的比較認真還會請我出示學生證,
很盡職~~推一個!

上次來過以後對游泳池的環境比較熟悉,
一進門後把夾腳拖放在鞋架上,
直接走到游泳池畔開始熱身。

下水前先到盥洗室沖涼,
剛開始先到兒童池動一動。
蛙式50今天好像游得蠻順的,
捷式150自我感覺,良好!
然後開始測試蝶腰,
恩~自我感覺,還好!
不過蝶了50公尺後,
發現大腿有點酸...

泡在水裡休息一下,
想說加上手划划看,
沒想到真的可以划過去...
還吃了兩口水,
但是第一次用蝶式游25公尺的爽度~滿分!
後來又硬撐著游回來,
雖然姿勢很醜,
但似乎有那麼一點點感覺。

爽完之後伴隨而來的是大腿的痠痛,
泡在池邊休息大腿竟然微微顫抖...
有沒有蝶腰比squart還累的八卦??
虛弱的我只好上來休息一陣子,
今天我還是專心的練好捷式再說。

大概上來晃了五分鐘,
稍微伸展一下大腿的筋骨之後,
跑到大池去游。
100游完之後發現我很嫩...
每次都游40左右就會探頭起來看到了沒,
或許這就是小池游久的壞習慣XD

後來慢慢修正姿勢,
又游了150之後上來休息,
站在岸上研究該怎麼推水。

看到上次教我蝶腰的救生員,
問他為什麼游蝶腰大腿會這麼酸痛,
才知道原來是要用腰,
他一直跟我強調:
年輕人要靠腰!!
靠腿是老人的游法...

後來拿著浮板去練習蝶腰的打水,
蝶了50之後他來跟我說要把腿伸直,
胸部以上不要動。
我又蝶了50,
發現似乎比較順一點,
可以一口氣蝶個20。

後來他幫我請教林教練,
林教練說要把膝蓋抬高,
踢水不用踢那麼深,
在水面上放輕鬆踢就好,
靠腰去帶動大腿再擺動小腿。

聽了建議出發...
爽!! 一口氣蝶完25!!
後來又自己蝶了75,
但已經接進關門的時刻,
只好下次再繼續研究囉!!


今日習得:
1.捷式動作更順暢
2.蝶腰一口氣打水25公尺
3.像溺水的蝶式可以游25公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