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要參加極限體能王切磋賽,
星期六咪聽一結束就搭車上台北。
跟同學約好晚上聊聊天,
聊天前的空檔索性到台大體育館參訪。



抵達台大時剛好七點,
趁著還有一些時間,
想說來去台大健身房參觀順便練練看,
於是跟劉明偉、林郁埼約好九點台大門口見,
我則是往健身房的方向前進。


漫步在台大校園內,
很羨慕他們有這麼多運動場,
網球場、排球場、籃球場,
夜晚燈火通明,
play的人更是一堆!

校園內的規劃也比興大好很多,
短短沒幾步路,
就體會出兩校間的差距...
當然~我還是很愛興大的。

來到台大宏偉體育館,
剛開始還找不到入口,
爬到樓梯上又走下來,
才發現要從旁邊進入。




請問校外人士使用健身房要多少錢?

服務人員親切的拿出價目表給我看,
順便指引我到樓下購票處買票。

雖然一次要200元,
但是下次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肯定要花更多的錢...
掏出口中的兩百塊,
跟服務人員說我要一張使用券。


他們的體育館規劃得很棒,
雖然要收費,
卻會讓人覺得物超所值。
當然這邊我說的價格,
是以台大學生而言...


體育館內禁止拍照,
所以我就沒有拿出心愛的小磚頭,
只好用心的參觀、體會。

舞蹈室、桌球場、壁球專用包廂、置物櫃、遊泳池,
每個專用空間的設計都是那麼的棒、那麼的好,
不知道興大什麼時候才會追上??
(話說那天7億多的大樂透我沒中,不然現在應該就在規劃中)


進到健身房,
把我的200元收據交給工讀生,
開始楊幾米進大觀園之旅。

恩...一開始的跑步機+划步機有嚇到我,
數量簡直可以跟加州健身中心比了!!

經過有氧區之後是一大面鏡子+巧拼墊,
我想這是熱身、拉筋的地方。

接著往左邊走碰到的是四排機器,
該有的機器都有了,
一開始我沒找到划船機,
後來才發現在第一排。

還有不少沒看過的機器,
像練三頭肌的、高位划船的、ㄇ字型下拉的...
ㄇ字型的我知道可以練三頭,
但似乎有更多功能,
像是練胸??

最後面是我最愛的Free weight 專區,
有深蹲架、臥推架、T~bar、練小腿墊腳尖負重器材,
還有一堆啞鈴、槓片。
看到一堆槓片掛在支架上就是爽...

興大健身房的大小大約就比Free weight 專區再大一些,
對我而言,
非常希望能把所有器材換成這邊的槓鈴、支架、槓片,
當然,
還要留幾台跑步機給正妹使用!!

參觀完之後,
開始今天的訓練內容。

先去跑五分鐘熱身,
然後直接上深蹲,
空槓15下
30kg12下
40kg10下
50kg  8下
40kg10下

做深蹲感覺真的比較爽!!
大腿有練到的感覺。

接著換踢腿,
不知道槓片上的15代表什麼意思,
不過我猜是15磅。
3片 12下
4片 10下
5片   5下
4片   8下

踢完之後換去墊腳練小腿
10kg 15下
15kg  12下
15kg  12下


後來換勾腿

3片   10下
4片     8下
4片     8下


腹肌抬腿

15
15

無聊跑去拉了 10下單槓



印象中似乎就練這些,
後來去拉拉筋就結束今天的練習。


台大健身房真的很棒!!
校長...
我想要槓鈴阿!!!
我想要深蹲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