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拉松進行前幾天,
 Harry他老爸來布拉格找他,
跟我們見面的同時,
也傳授我們一些跑馬拉松的技巧。

多虧他的經驗傳承,
讓我們能夠第一次跑馬拉松就完賽。

 以下前五項是他的建議,後三項是我的感想。
 1.在易產生摩擦的地方擦上凡士林, 
像是:乳頭、腋下、胯下。 他說的時候我們在笑, 
但他解釋,很多人跑完之後, 乳頭流血,
這地方很敏感又突出, 穿衣服容易造成摩擦。
 馬拉松42公里跑下來,很多人痛到受不了。
 腋下跟胯下更是不在話下。 說完之後便丟了一罐凡士林給我。 

2.帶一顆阿斯匹靈在身上,跑完半馬21公里的時候 吃下去,或許當下感覺不出來,但幫助很大。 
話說完之後各丟一顆阿斯匹靈給我跟Victor。

 3.用小塑膠袋裝一些糖果別在身上,開始十公里吃一顆, 半馬21公里之後視情況而定,大約五公里吃一顆,盡量 保持體內血液的血糖量。

 4.或許你們跑到35.38公里後覺得身體狀況不錯, 認為可以加快腳步,但是千萬不要。
這麼做會 害了你,可能跑不完。要加速的話等下次馬拉松, 或者是最後500公尺。 

5.可以的話每站都喝點水,可能覺得不渴,但至少喝半杯, 或者含一口在嘴巴裡,這樣身體比較不會出問題。 

6.跑的速度跟平常維持一樣就好,不要因為別人而把自己的 速度加快,維持自己的速度很重要。

 7.注意防曬,一定要擦防曬油。 長時間跑下來,太陽對皮膚直射,加上中午時分... 
沒注意的話隔天除了不能正常走路之外,上半身也因為 皮膚曬傷而無法動彈,像個活木乃伊。
 
8.覺得腿部酸痛、有抽筋的可能,最好停下來做腿部伸展 像是體前彎、小腿拉筋、腳跟貼地蹲下。
其中個人認為 體前彎幫助最大。

9.穿厚底舒適的襪子跟慢跑鞋。厚底或是毛巾底的襪子可以當緩衝,減少足部與鞋子的摩擦,
增加舒適度。而慢跑鞋的設計也是可以減少足部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