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挑戰半馬拉松,
21公里的路程對我來說,
是個很長的距離。
大概就等於蘇澳到宜蘭市區。

從小到大跑過幾次路跑活動,
最長的距離是宜中的傳統8.9公里,
從高一的半走半跑,
到高三百分之八十跑完,
體能雖有進步,
但是離21公里還有很遠的距離。
興大的校園路跑,
似乎也只有四、五公里。

21這個聽起來很危險的數字,
到底有多遠呢?
跑步之前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跑過馬拉松的Petr跟我說,
一開始的十到十五公里會沒什麼感覺,
會被周圍的群眾、一起跑的氣氛帶動,
真正會覺得累的是之後的那段路程。

不知不覺中已經來到出發前一刻,
早餐吃三明治,
出發前喝了半杯protein,
換完衣服後就準備出發囉。


當天穿的服裝,
褲子是跟Petr借的專業慢跑褲,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穿慢跑褲不用穿內褲@@"
而且我穿籃球鞋去跑...


過陣子抵達會場後,
發現現場人山人海,
四千多人報名不是隨便說說的。


逛了一圈後先請Petr幫我把小國旗別在身上,
要是萬一大國旗別不好的話,
至少也有小國旗。


弄完之後開始尋找服務處,
放我們的背包、廁所還有賽前馬殺雞按摩處。


旁邊熱身中的跑者。



排隊中的人群


特殊的露天廁所



出發前的合照



出發前的馬殺雞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把包包拿去寄放囉。


放完包包後也跟大家說掰掰,
各自往自己的號碼區前進,
Petr則是到橋上等我ㄧ起跑。

參加的人真的很多,
當我經過計時板的時候,
已經是三分鐘後的事了。

在上橋之前有各國的國旗列隊,
雖然沒在上面看到台灣國旗,
但是我很驕傲!
因為,
我背上的那面國旗,
比所有舉牌員的國旗還要大。


跑過去後,
Petr過一會從橋上跟我碰頭,
他說幾乎不可能找到我,
好險我有背國旗,
非常的明顯。

一開始針的不會覺得累,
畢竟一起跑的人很多,
注意力一直轉移,
好像都沒什麼感覺一樣。


跑步的實況,Victor超越我。


不知道是主辦單位安排,
或者是捷克民眾很熱情,
在我們經過的地方有不少啦啦隊,
大家都為我們加油,
在這種氣氛下跑步,
會不自主的讓人家快腳步...


路邊熱情的啦啦隊。


這次會披著國旗跑,
本來是在PTT棒球版中的祭品,
要是中華隊在中韓之戰能打贏,
我就披著國旗跑半馬拉松。

雖然未能如願,
但是
中華健兒齊同心,
扛著峰砲轟北京,
進軍奧運棒球比賽。

我想,
先跑起來放,
你們在奧運的時候打贏就好!

入聯公投沒過,
我想~
或許這是我目前所能做到,
最能提高台灣能見的的事吧。


Running for Taiwan, Taiwan No.1


為了跑繼續跑下去,
想在第一次就跑完全程,
連喝水的時候也是馬不停蹄繼續向前跑。


喝水也得向前跑!


比賽途中主辦單位有安排幾個點有現場樂團表演,
也有放音樂給跑者聽,
說實在的...
對我來說Live band的演出有點幫倒忙,
腳步還因此亂掉,
花了好一番功夫才調回來。

最酷的是路邊有台水泥車,
那位先生很好心的拉開車門,
用它的重低音喇叭放音樂,
有點不搭嘎卻又很感謝他,
因為他,讓我繼續撐下去。


Tesco旁的音樂。

路旁的啦啦隊很多,
也有不少來自別國的觀光客,
下面這一群似乎是來自西班牙的年輕人,
除了幫我們加油打氣之外,
還伸手擊掌,
感覺超棒的!



路上有民眾對我大喊Corean,
第一次聽到我還沒想到是在叫我,
過了幾百公尺後,
又聽到一聲Go,Japan,go.
這時候我大喊,
I come from Taiwan.
那位先生聽到後,
馬上改口: Go,go,Taiwan!!

接著旁邊追上來的朋友,
也跟我打招呼,
叫我跟他們一起跑。



跑了大概11.12公里,
接下來漫長的路上,
可以看到已經折返回來的跑者。
跑著跑著看到一小時三十分的領隊,
心裡暗自竊笑,
嘿嘿~原來我也跑很快!!
往前跑了一公里後,
看到一小時四十分的領隊,
想說,
這很正常,
我應該沒那麼前面。

總以為轉折點會在下個轉角,
可是到了下個轉角後,
卻又看到長長的人潮蔓延到天際...
這時候的我才知道原來這麼難撐,
21公里真的好遠。

大概跑了13.14公里後,
肚子開始餓,
原本以為每站都會提供點小食品,
類似香蕉或者是巧克力棒,
撐完5.10公里的兩個休息站,
都沒看到...
肚子餓到快不行的我,
只好把希望寄放在16公里的茶水站。


好不容易看到杯子在我面前,
卻偏偏尋不著那解饑的食物,
或許老天爺在跟我開玩笑吧,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只好忍著腳底板的疼痛、
五臟廟的示威抗議、
雙腳不時傳來陣陣熟悉的抽蓄,
往前繼續跑下去。


就在這個時候,
救星Petr出現在我面前,
當我跟他說茶水站完全沒食物,
而且我餓到快不行之後,
他就說他會想辦法買到巧克力棒,
叫我繼續跑,
他會在下個交叉口跟我會合。


身體的痛苦很難忍受,
心想背後背著國旗,
如果用走的話,
就失去意義,
只好咬著牙硬撐下去。

又過了一公里後,
身體幾乎已經到了極限,
後面趕上的跑者跟我說:
Taiwan come on let's go.
這句話給我繼續向前的動力。


只是,
大概來到18公里處,
我的意志力已經無法控制我的身體,
小腿、大腿一起抽筋,
差點直接躺在地上。
這時候只好到旁邊做伸展、拉筋的動作。
走了大概兩百公尺後,
才勉勉強強的往前跑。

當室友Harry 超過我後,
我看到Petr出現在眼前,
但是...他竟然沒看到我,
而且往前去追Harry,
也給他一跟巧克力棒。

這個簡單又單純的動作,
當時看在我眼裡,
一個筋疲力竭、飢寒交迫的跑者。
簡直就像是拿著食物在引誘寵物網前跑,
又不讓牠吃到的可惡,
我想,以後我再也不會用食物來玩弄小動物。


最後終於拿到Petr的巧克力棒,
雖然不能補足身體缺少的養分,
但至少給我能夠完成的能量。



吃完後稍微休息一下繼續往前跑,
但過沒多久就又抽筋,
從18公里開始幾乎都是跑跑停停,
機車的Petr還拍下我抽筋的窘境...



後來想說休息也是休息,
乾脆做個簡單的導覽。

導覽結束後想說離終點大概四百公尺,
可以跑完他,
但是...
跑不到兩百公尺,
抽筋的感覺又泉湧上來。
只好再走個50公尺,
咬著牙做最後150的衝刺...



抵達終點後如釋重負,
接受到獎牌那一刻,
才發現原來我也可以跑完半馬拉松,
或者是說,
我也可以完成半馬拉松。



後來在旁邊休息的時候,
還遇到台灣來的婆婆媽媽,
她們說,
喔! 罵屋台灣來ㄟ,
阿勾丟金牌,
金厲害,金厲害。

被誇獎到有點不好意思,
趕快跟他們解釋金牌是大家都有的。


後來到馬殺雞區排隊,
雙腳幾乎都不太能動,
按完之後情況好很多。


布拉格半馬拉松~成功!!


後來跟Victor討論後,
我們決定再跑馬拉松,
不過得先去買慢跑鞋。
這次我一樣會把國旗背身上,
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


2008.05.11布拉格國際馬拉松,我來啦!!

======布拉格半馬特點=====
1.每五公里一個茶水站,沒有食物...
5.10.16

2.賽前賽後都有馬殺雞

3.有置物櫃,照號碼領背包

4.當天照號碼牌交通工具免費

5.紀念衣很高級,值回票價的感覺

6.還有送愛迪達七折卷(限購跑步用具)

7.專業攝影的照片賣很貴...
雖然拍的很漂亮,
但是花不太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