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0 是入伍的日子,
搭車前先去探望奶奶、到靈濟寺拜拜,
接著到蘇澳新站集合前往金六結營區,
然後開始我的軍旅生活。
這37天的生活我會一一記錄,
大家有興趣就看看囉。

昨天雖然整理到很晚才睡,
今天一早起床後先去探望奶奶,
跟她說我要去當兵了,
請你保佑我們全家身體健康、讓我順利平安退伍。
含淚跟奶奶道別後,
跟著父親到靈濟寺向濟公師父祈禱,
希望他能庇佑我軍旅生涯平安順遂。
從靈濟寺眺望蘇澳港的海景,
大口吸著從海面上吹來的最後一口所謂的自由的空氣,
妄想著可以藉由這口氣稱到探親假的來到。


回家拿完行囊、驅車前往蘇澳新站,
途中隨便買了個蛋餅+豆漿當早餐,
跟父親簡單道別後就加入集合的行列,
別人幾乎都是親人送行,
早就習慣一個人的我獨自啃著蛋餅喝著豆漿,
後來育民來到才跟他聊上兩句。

準備搭車的路上還遇到阿宏叔叔,
寒暄後互相道別搭車往宜蘭的方向前進。
路上遇到正好要去宜蘭上課的小學生,
他們活潑的程度跟以往的印象不同,
金岳國小幾乎都是原住民小朋友,
他們的活潑程度只跟我小時候差不多,
應該更活潑一點才是。

抵達宜蘭站下車後,
邁向前往金六結的專車,
上車後空氣瞬間變得很不自由,
全身都被禁錮在這鐵皮圍住的牢籠裡,
靈魂早就在我下車時跟我分離,
隨著列車前往未知的國度。
我告訴自己,
當兵就是要服從長官的命令,
那個有勇氣、有想法的年輕人,
必須到外地漂流一年才會回來,
讓我們衷心祝福他。

營區大門打開後,
一個個受刑人下車量體溫、報到,
接下來開始抄長官的電話、我們的編號與資料,
我的單位是  901旅 步X營步X連                             (聽說不能公布~不然形同洩密...)
地址: 宜蘭金六結郵政90709附25號
想留言或寄信給我的朋友請將上兩行抄下。

接下來是分班的工作,
記得楊董曾經告誡我,
不要當班頭也不要當班尾。
金六結編班很簡單,
全部按照身高來...
一公分一公分叫號,
所以基本上我想當班頭也沒機會XD
幸好也不用當班尾,
當了個班二,
只不過後來發現,
班尾似乎也不太需要負責事情@@"
只能說各單位規矩不同。

編完班後知道我們是打飯班,
顧名思義...
就是要幫全連的弟兄打飯、洗共用的大型餐具、長官的餐盤。

編完班後就帶去理髮,
很多弟兄雖然先剪過頭髮,
但是進去還是得再理一遍...
連育民也是!!
幸好我昨天晚上有再拿電剪再把頭髮推仔細一點,
那位理髮的大叔摸了我的頭後,
跟我說不用剪!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被摸頭這麼爽的!!
因為其他剪過的弟兄再被處理過一次之後,
身上的頭髮真的會令人渾身不舒服,
或者是用台語的阿紮來形容會更貼切。

之後就打電話報平安、檢查攜帶的物品,
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填資料、領衣服,
第一天就這麼過了 = =
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我的運動鞋跟大家不同,
因為腳比較小,
所以只有庫存貨能挑XD
還有第一天到餿水,
班長就示範用手挖...
真的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報告到這邊~~剩下的改天再聊~~  

二兵 楊浚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