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打算星期三下午就回家的,
沒想到報告一拖再拖,
改了這個還有那個...
雖然有宗哲的幫助,
但是求好心切的我,
決定還是留下來跟老師討論,
最後終於在星期五早上完工。

依稀記得五年前的這個時候,
扛著大包小包擠上火車,
從台中站了將近五個小時,
才回到蘇澳。

早上出發前,
武輝學長告訴我,
車站前都是人!!
一不小心就喚起我五年前的回憶。

學長建議我搭高鐵
又快又方便。

是阿!! 搭高鐵。
最近幾次到台北開會都是搭高鐵,
用的是實驗的經費,
沒什麼感覺。
今天已經過了減價時段,
一張七百,
還真的花不太下去...

之前打算星期三、四就回家的原因,
也是因為搭客運到台北只要80,
拖到現在...車價變成七百XD

反覆思索在車站等車+搭車的時間,
以及單趟500元的價差,
到底該怎麼做抉擇??

搭高鐵可以趕在下班的尖峰時刻之前搭上葛瑪蘭,
搭客運到台北的時間,
搞不好已經是五、六點的事情,
屆時又必須經歷一次排隊等候的洗禮...

好吧!!
那就搭高鐵吧!!
第一次用自己的錢搭高鐵回家吧!!

半小時過後,
我就已經在高鐵烏日站,
等候即將到來的0438班次。
(感謝紹偉專車接送!!)




等車的空擋,
不斷檢視手上的高鐵車票。

回想起,
五年前搭車回家,
必須先到車站買票,
或者是拼兩個禮拜前的網路訂票。

買到當然開心,
但要是買不到或是臨時改時間,
就得站上五個小時,
才能抵達終點蘇澳站




過沒多久,
列車進站。
趕緊翻出包包裡的相機,
拍下這台即將載我回家的高鐵。




印象中車票上似乎有個7的數字,
合理的想成應該是在第七車廂。
列車停妥前再次確認,
恩...很好,
是在第一車廂。

身上側背2003年宜中發放的紀念背包,
後背我的30L電腦包,
手上提著鼎王外帶的鍋底,
還拿著我的清新烏龍綠去冰糖正常加厚,
衝向第一車廂...

幸好有趕上,
在趕上之前,
再拍一張車頭,
高鐵感覺真的很棒!!


上車後小憩片刻,
被旁邊底迪的電動聲,
加上小妹妹的哭聲吵醒,
心裡滿是不高興。

不過高鐵很快,
很快的把他們帶到目的地,
讓他們下車,
減少我的煩悶。

抵達台北站後,
走幾個路口來到葛瑪蘭客運。

很意外的沒有排隊的人潮,
幸運的買到十分鐘後出發的車位,
或許是車次緊密的關係吧,
五分鐘一班。

高層能了解大家歸心似箭的心情,
讓急著返鄉的遊子,
不須忍受等待、煎熬,
馬上就可以回家。




車上的設施不錯,
連液晶電視也很大!
超大,
超級大...



不過我自備電腦...
看自己想看的節目比較好~~哈。



這次回家的路程,
靠著兩張車票完成,
價格雖然比較高,
但時間應該省不少。

來得及到二嫂家一起吃晚餐,
感覺很不賴。


下次要在這麼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