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來台所引起的軒然大波,
臨時調到台北值勤的員警、
包車北上的抗議群眾們,
早已散去。

然而所浮現的問題,
卻陰錯陽差的成為草莓的營養劑,
讓一般人眼中的草莓世代在幾天之間,
成長茁壯。


前些日子看到新聞報導,
五星旗在中華民國國土上飄揚,
安然無恙。

如果這是台灣民主的落實,
我大聲叫好。


警察強行進入唱片行關掉音樂、拉下鐵門,
禁止民眾拿國旗揮舞、搶走並折毀。

讓我不禁懷疑我身楚何處?

為何五星旗與青天白日滿地紅會有如此大的落差?


看到新聞的當下很想衝去參加圍城,
但是期中考、報告、實驗還有其他雜事的羈絆,
讓我無法說走就走。

今天會議結束,
利用時間空檔,
到中正紀念堂去一趟。

第一次到中正紀念堂,
位的就是牌樓上斗大的標題: 自由!!




廣場上除了準備長期抗爭的學生外,
更有不少前來聲援、看熱鬧的民眾,
偶爾可以看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




在外圍晃了一圈後,
決定加入靜坐的行列。

我想就算只能坐兩小時,
也能對人權、民主有點貢獻。




靜坐的大家都認真的看書,
或者看野草莓發言人發放的文宣,
文宣內容大部分是這兩天的新聞,
以及其他團體的新聞稿及聲援。

做了半小時後腳底開始發麻,
不時更換坐姿以免血液循環不良。

過沒多久飄起小雨,
在一旁觀看的民眾也隨風散去。

這時主持人拿了一張大卡片,
跟大家解釋這是要給昨天自焚的老伯伯,
希望大家寫一些祝福的話,
他們晚上會派代表送過去。


靜坐期間不時有熱心民眾大喊,
"野草苺加油,台灣的未來靠你們了"
"我以你們為榮,台灣以你們為榮"
聽到這些信心喊話,
更加深了我們的信念。

有外台中來的鄭醫師,
提供美國進口的維他命C,
要大家照顧好自己。
希望大家能在寒風中屹立不搖,
繼續堅持下去!








四點半有說明會,
報告這兩天來的情況,
對外發佈了什麼消息,
以及外界對我們的看法。


並且討論該怎麼做會更好,
讓外界對我們的立場、行為更清楚,
甚至是加入我們的行列。


我有發言建議讓大家知道,
靜坐時間沒有長短的限制,
這也是我在外圍繞兩圈,
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只坐一小時好像有點短,
只坐兩小時好像又有點不好意思。

大家一起討論、做決策,
野草苺就是這樣做決定。


我想大家能撐到現在,
應該都是內心秉持著相同的信念,
希望台灣會更好。


儘管組織不是很嚴謹,
儘管規模不是很龐大,
儘管運作不是很流暢,
儘管有很多人不認同。

但是我相信,
堅持下去,
慢慢做、慢慢修正,
總有一天會讓世界聽見我們的聲音。




野草苺加油!!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