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忙了一整天,
原本找庭煜打球,
結果他說他想騎車。

想想~~我似乎也該練跑步了,
於是撥了個電話給大頭,
找他一起練跑步。

原本打算在校園內跑個五圈,
算起來大概十公里就好。
但大家越說越High,
查了網路地圖,
中興到逢甲直線距離七公里多,
大頭說衝了,
比跑校園有意義多了。
原本只是開玩笑的逢甲,
就這麼成行了。


這次的成員:
駱哥庭煜大大,
由他擔任偉大的攝影組+補給組。
主要跑者:大頭跟我。

出發前當然要先來張對照組,
看看前後差多少。


於是我們出發往逢甲前進,
我們吶悶為什麼要走校門口繞出去,
庭煜大大說:走男宿那邊會停下來阿,
這樣走比較快。

這時我心裡想,
聽你在喇賽,
不過今天你是偉大的補給組+攝影組,
就照著你的意思辦吧。

不過這個想法在跑了將近十分鐘後忽然改變...
原因是前方的畫面竟然是男宿,
從實驗室出發十分鐘後,
才終於跑到男宿!!

他還解釋說:
是要讓你們熱身...

我說這位帥哥,
要跑20公里,
現在給我熱身幹麻,
我很擔心等一下跑不回來!!


忠明南路沒什麼特別的,
就只是一直跑,

今天的攝影組似乎不太專業,
連對焦都對不好,
還是說他想拍後面的騎士?

忠明南路真的沒什麼特別的,
繼續跑...





現在才發覺,
原來三民西路有好常一段距離,
五權西路更是在下一段。
但...
我們沒有別的做法,
只有繼續往前跑。






從白天跑到晚上,
還是只能繼續跑。


衣服都已經被我的汗水浸濕,
第一次跑到整件都濕了。



在我們幻想經過三民西路、五權西路,
終於看到中港路時,
心裡不知道是多麼的興奮,
天真的以為到中港路後,
逢甲就在前方不遠處。

開始有點疲倦的我們,
看到長榮桂冠酒店,
還真想進去住他一晚。
想歸想,
人總是要面對現實,
逢甲大學還在前方等著我們...





今天先拍照就好,
改天有機會再來,
我這麼對我自己說。


中港路是應該台中最燈紅酒綠的地區,
原因無它,
因為傳說中的"金錢Leopard"坐落於此,
這間我就不敢奢望進去玩玩,
門口拍拍照就好。

(連招牌都拍不到XD)


再往前看到的是新光三越,
我們也在此轉進由地陪庭煜推薦的小巷。


當時我心想,
經過層層的關卡,
騎機車經過該看的地標都看過了,
逢甲大學一定就在這條小向前方不遠處。

但...
事情不像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
進入小巷後,
過了四、五個街口左轉,
往前行進七、八百公尺,
再右轉前行四、五百公尺,
才終於到達傳說中的逢甲大學。


看到逢甲的地標後,
心裡不知道有多麼開心。


逢甲~我征服你啦!!


當我跟大頭沉浸在抵達逢甲的歡樂中時,
似乎忘記還有回程這段路,
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抵達,
回系館勢必也要花這些時間...

一身燥熱的我們跑到廁所洗臉,
之後到逢甲校門口買糖果吃,
補充血液裡的血糖。

吃到一半心裡卻有個聲音一直在催眠我,
拍照~拍照!
我隨即脫下沉重的包袱,
在這邊拍了張紀念照。

這似乎已經成為我的習慣。

已經快要"ㄊㄟˋ腿"的兩人,
跑沒幾步路就感覺到我的小腿再抽動,
為了避免造成更大的傷害,
我們決定先休息一下,
買杯飲料慢慢走。

這時庭煜他說他要去補習班談正經事,
怕回不了家、待會又遇不到的我們,
先跟他拿五十塊錢放在慢跑褲的暗袋裡,
我們邊喝飲料邊走到中港路,
繼續我們的返鄉計畫...

大概跑了五十公尺,
左腳小腿就已不斷抽蓄來跟我抗議,
似乎是在跟我說:
平常不練,今天忽然跑這麼遠,
我要罷工!!

只好停在路邊安撫它,
不停的幫他按摩、做伸展。
這時候庭煜剛好趕上,
我們休息一陣子才繼續前進。





接下來就在充滿苦痛與汗水中度過,
到達忠明南路時也一直認為學校就在前面,
過了這個彎就會看到加油站、接著是天橋,
接下來就是男宿了。

不過我的幻想卻不斷的被五權西路、三民西路,
甚至是地下道打破。

好不容易跑到南平路,
身體幾乎不能負擔。
去的時候看到紅燈我們是橫衝直撞,
沒車就過去。
但是現在看到綠燈卻希望他趕快變紅燈,
給我個名正言順休息的理由,
哪怕是多一秒也好。

莫非定律在這時候完全展露無遺,
看到紅燈,等我們跑到就變綠燈,
看到綠燈,等我們跑到還是綠燈...

過了美村南路跟忠明南路交叉口的加油站時,
我真想直接跑回家休息,
但是現在我連跑回家的力氣都沒有,
我家住在四樓XD

我跟大頭兩個人趴在人行道的柱子上,
我甚至還想說今天晚上就睡在這邊,
柱子趴起來也蠻舒服的。

從加油站到校園這兩百公尺左右的距離,
當時的我們看來卻像是兩百公里那麼遠。

常有人問,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
我想現在我知道答案了。

最遙遠的距離是,
你知道終點就在你面前,
但你卻無力跨出下一步。


經過漫長的努力,
最後我們終於回到系館,
疲憊的模樣跟剛出發時簡直判若兩人。
不同的是臉上增添了幾分自信與驕傲,
完成了這個不簡單的任務。


後來查了一下確切的距離,
原來今天我們已經完成半馬,
跑了21公里。



雖然花的時間有點長,
兩個小時又五十分。
但照這樣的情形看來,
太魯閣馬拉松應該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太馬~~我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