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兩個禮拜前,
從Victor那得知布拉格有馬拉松的消息,
他說他會參加。
聽到時先跟他確定是不是在開玩笑,
他認真的跟我說是真的!
還問我要不要參加。

後來上網站一看,
http://www.praguemarathon.com/
知道是半馬拉松,
也就是21公里的路程。

從知道消息到比賽,
大概有三個禮拜的時間,
現在訓練或許來得及吧,
沒多想什麼便答應他的邀約。

至少這陣子先練練看在說,
反正離報名日期還早。
(因為已經超過可以打折的期限)


接下來的兩個禮拜裡,
再布拉格跑了四次。

==========第一次練跑===========

第一次的試跑結果還可以,
剛開始的三十分鐘都沒停,
知道後我自己也很驚訝!
或許是布拉格漂亮景色的關係,
蒙蔽了我的雙眼,
讓我感受不到身體的疲憊。

跑到布拉格城堡後,
散步到廣場繼續往前跑,
沿著查理大橋到舊城廣場,
再從舊城廣場跑到Tesco。

一路上大家都一直看著我們,
不知道是因為Victor手機播放的音樂,
還是在查理大橋上慢跑很特別?

這天的路跑的終點之所以選在Tesco,
是因為...
跑完肚子很餓,
宿舍沒有存貨,
只好硬著頭皮到Tesco採購。

回家吃飽後用Google earth查距離,
總共花了一個半小時,
跑了9.5公里,
第一次練跑的成績算是不錯吧!


============第二次練跑============

這次練跑多了室友Harry,
我們三個人從Hradcanska,
沿著火車的路線跑,
一直跑到Museum才休息。

途中有好幾次想放棄,
但是看著他們在前面跑,
不能丟臉,
硬著頭皮撐完它...

回家後確認長度,
四十分鐘,
跑了5.6公里。
比第一次進步一些,
或許也是距離短的關係吧。


=============第三次練跑============

這次天候狀況比較不好,
室外溫度大概是兩三度吧,
剛開始跑的時候很冷,
一直到跑了10分鐘之後身體才適應。

這次沒有目標,
就是隨便跑,
當個Free runner。

暖身結束前剛好遇到Lukas,
他用手跟我們比了個上坡的方向,
說那邊有個漂亮的公園,
做公車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鐘吧!

跟Victor互看一眼之後,
就邁向夕陽跑過去。

跑在從沒來過的馬路上,
心裡有些莫名的興奮,
畢竟所見的人事物,
都跟布拉格市區不太相同,
比較像網路上看到的影片,
住宅區的那種感覺。

大概過了四十分鐘,
興奮感漸漸轉變成恐懼感,
從有火車軌道跑到沒火車軌道;
從雙線道跑到單線道。
心裡不禁開始擔心萬一找不到車回家怎麼辦...

答案是...

不能怎麼辦,
所以只好摸摸鼻子繼續跑下去。
從出發到現在一個小時過去了,
沒看到傳說中漂亮的公園,
倒是看到一堆沒見過的建築。

不知道過了多久,
繞了多少條小路,
才終於來到大馬路邊。
停在站牌旁邊等車,
雙腳卻似乎不願停下,
彷彿在催促我繼續下去。

這次是我第一次不覺得累,
好像還可以一直跑下去的感覺,
很爽!

這次花了一個小時十分鐘,
跑的距離大約是7公里。

=========第四次練習==========

有了上次的經驗,
這次往更高難度挑戰,
直接從Dejvicka跑到機場!
與之前不同的是,
這次再出發前就先查好距離,
從宿舍到機場剛好十公里。
四個人一起出發,
我、Victor、Harry、Ponchou。

跑了大概五公里後,
因為擔心自己會脫水掛點,
就在麥當勞排隊買水喝,
結果...
水真貴!!!!!!!!!!!!!
一平水要價32克朗,
也就是六十塊錢台幣...
更扯的是我還買了兩罐><"

一罐給Ponchou,
另一罐自己慢慢喝。

或許是太累的關係,
從麥當勞開始散步,
大概走了一公里左右才又開始跑。

這邊的風景真的很棒,
一大片草坪,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沒有人、車的喧鬧,
只有偶爾飛機亂叫...
感覺很適合拍寫真集。

或許再過一陣子身材練好一點,
可以來這邊拍吧~哈!


機場從來沒用跑的,
有一段路還跑錯。

後來乾脆跟著公車路線走,
結果~~跑到類似快速道路上,
乖乖下來另尋出路。


最後,
花了一個小時又十分鐘完成,
11公里的旅程...
回程的路上又稍微跑了兩公里,
但由於要再去健身,
所以就搭公車回家囉。





打這邊是希望星期六路跑順利,
我會讓國旗在布拉格市區飄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