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家專題都在趕工,

工廠卻常常隨著廖小姐陰晴不定的心情,

跟著開放或關閉。

期間發生的很多事情,

為了避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以及大家遇到我就叫我講一遍...

所以我決定PO板讓大家知道!


==========以下是我自己看到、知道的事==========


上學期、暑假加工的人不多,

有再出入工廠的大概就我們這組跟家豪他們。

歸功於學長與國強的幫忙,


使用上沒有什麼問題,

見到廖小姐也會微笑點頭示意,

甚至還會跟她開開玩笑,

她也曾經拿她兒子的相片跟我看,

我自認為跟她處的不錯,

這段期間大家都相安無事。



這學期開始專題進入實做狀態,

大家忙著加工,

加上科博館的比賽,

以至於工廠使用量大增。

問題開始慢慢浮現...


1.環境問題

工廠外面只要有人起身,

就會失去平衡的小桌子,

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

包包、工件、飲料幾乎都放桌上,

細部加工、把工件磨平也在這邊進行,

甚至在那邊吃早餐、解決午餐。




不知道大家是加工完成太興奮,
歸心似箭的想趕快回家把PPT做好;

還是上課遲到來不及?

或者是事情太多忙到忘記?

甚至是當作來加工的材料...


早餐吃完剩下的袋子、
飲料喝完剩下的瓶子、
午餐吃飽剩下的盒子、
材料用完剩下的碎屑,

常常就靜靜的躺在工廠外面的桌子上,

忍受系館惡毒的蚊子咬,

或者是小白、卡哇伊身上散發出來的獨特香味...

我想他們也是很期待帶他們來的主人,
要走的同時也一起把他們帶走,
不然過一陣子可能就會上海報,


==========我想回家==========
│ │
│ 瓶子、罐子、燒臘餐盒 │
│ │
│ 加工屑、清新飲料杯 │
│ │
│ 筷子、鐵鋁罐、計算紙 │
│ │
│ │
│ 如果見到他們 │
│ │
│ 請打...04-2286XXXX │
│ │
└────────────┘

環境髒亂!!
相信大家加工的時候也很不想這樣吧?


2.態度問題

大家一定會發現,

國強值班跟學長值班有顯著差別,

國強緊迫盯人的監督方式,
借用具的時候一定要填寫清單,
這是工廠的規定,
這麼做不僅保護我們也方便管理。

學長採用信任的方式,
要用什麼自己拿,
讓我們方便,
他相信我們會自己填寫,
他可以利用時間指導加工技巧。


大家最近常去加工,
跟學長、國強也混熟了,
拿東西的時候可能就比較Free
這是第二個問題...


以上是前言,接下來是事情的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