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原本打算等矯正完再寫,
不過在PTT牙齒美容版看到詢問的文章,
讓我反思,
如果好店不早點分享,
錯過的人不就很噢?
所以今天寫這篇文章推薦一下!


一年多前就有矯正牙齒的想法,
當初也從台中跑到彰化去問,
最便宜有問到6萬5,
但後來想想,
騎車往返耗費的時間跟精神,
再加上當兵地點的不確定性太大,
省下的這錢似乎要花更多彌補...
手邊也沒多的收入就這樣作罷。

服役期間,
一直無法克服想矯正的念頭,
痛苦地接受與交往四年多的女友離別...
決定給自己一些改變,
轉移注意力,
別再花那麼多時間去回想那令人傷痛又回不去的曾經。

於是開始詢問帶牙套的朋友,
價位&做些經驗傳承,
幾經探詢之下,
得到一個結論!
要找矯正牙醫的幾個重點:
1.交通方便
2.價格合理
3.口碑優良

交通方便這方面,
最好是離家近或至少兩、三年內都可以不花太多時間、精力在這上面!
不然跨縣市的話交通費一趟都可能破千,
長久下來不是權宜之計。

價格合理當然是見仁見智,
有人做5.6萬,
也有聽過12.13萬,
當然價位是越便宜越好,
不過這也得看做的方式&口碑,
我認為如果落在這個範圍內,
大致上都可接受。
平心而論,
如果一個沒有交情又便宜的診所,
我會合理的懷疑醫師技術&用料。
這就看自己接受吧!

口碑最好是有人曾經在那間診所做過,
或正在接受治療,
否則很難說服人。


我認識念牙醫的高中同學徐醫師,
他推薦我一間在宜蘭市的診所(佳康牙醫),
他跟我說,
雖然這間對你來說比較遠 (我住蘇澳)!
但是他(劉醫師)比較龜毛,
做事情很謹慎,
所以花在你身上的時間會比較多。

仔細想想這樣也對,
太有名的客人太多,
平均下來花在我身上的時間就少,
而且看診時間會比較難約,
所以我就決定去給劉醫師看看。

記得第一次去就幾乎報持著想在那邊矯正的心態,
跟醫師簡單的聊天&詢問後更加的確認,
當然~漂亮的護士小姐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ㄧ,
可是她前鎮子離職了XD

第一次的問診中感覺的出醫師很有耐心,
很細心的分析給我聽,
跟我說如果真的想做再去做齒模評估,
初步估計我應該是要拔四顆牙,
不過詳細情況要等到齒模評估後才知道。

所以就直接做齒模評估&拍照,
行軍完再開始拔牙、拔牙、戴牙套!
裝上牙套當天有些不習慣,
不過正妹護士小姐給我專用牙刷、牙尖刷、超級牙線&蠟,
並且細心指導我使用方式,
讓我覺得揪甘心!


佳康牙醫贈送物品(矯正牙刷、牙尖刷、超級牙線、蠟盒)

每次去調整都會問醫師相關問題,
他都細心的回答,
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不耐,
也因為這樣增加了不少牙齒保健的知識。

其實最讓我想推薦的原因,
是因為上次調整順便帶姪子去拔門牙,(要看文章請點我)
雖然劉醫師專門做矯正,
但是看到姪子蛀牙的情況,
還是撥空幫他治療!

治療期間他用俏皮的名稱巧妙吸引孩子的注意,
再以高明的醫術瞬間取下姪子被蛀光的門牙,
這一幕幕看在眼裡,
深深認同劉醫師真的喜歡並熱愛這份工作,
而且他做得很好!!

從那一刻起對他的印象變得超好,
很少能遇到像他這樣的人物,
由衷的敬佩他!


貼個比較圖比較一下剛戴牙套 & 現在的我:

 
2011.04.09                    2011.06.25



真的非常推薦佳康牙醫診所,
有想矯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介紹人不知道寫誰的話,
就寫上"楊浚泯"吧!!


佳康牙醫資訊:

電話:03-9351357,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民族路312號. (慧燈補習班舊址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