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日本史特靈引擎比賽,
在一片掌聲歡呼中圓滿落幕,
見識到許多高手的設計,
也深知自己的不足。
比賽結果雖然沒拿前三名,
不過特別的安慰獎應該算是可以接受啦!!

千里迢迢跑到日本參賽,
辛苦的找到比賽場地,
一個人搭車、走路、查地圖、找旅館,
甘苦談改篇再寫,
這篇就好好描述比賽過程吧!

早上抵達比賽現場,
天空飄著細雨,
前往日本工業大學的途中,
無情的落在我身上。

首先報到領取號碼牌,
另外把車送檢,
看看是否能參賽。


把車拿出來後,
發現O ring 斷了一條,
應該不會影響比賽。
只是剛開始寬度太寬,
經過些許調整後,
沒問題~馬上可以開始。



站在一旁先觀看其他人的比賽,
吸取些許經驗、看看是否能因此增加機會。
主辦單位幫我借到噴槍,
這時剛好遇到大同大學的同學,
他們支援我潤滑油...
因為我的在搭機的過程中不小心傾倒翻了...



燃燒、測試,
運轉得很順,
可是震動太大螺帽掉了...

重新上鎖、檢查、測試,
運轉得OK,
排隊等待測試。

燃燒、放手,
軌道發出西刷西刷的聲音,
第一次測試的時間:

2 秒48




跑道長度8.8公尺,
應該算是可以啦!
畢竟我在台灣沒到真正的跑道測試過,
能運轉、能順利跑完、成績還不會太難看就好。

說實在的...
能順利跑完我真的很開心XD


後來在一旁看其他人怎麼測試,
順便偷學一些比賽的技巧,
才知道原來他們都推超大力!!!
難怪可以這麼快...




後來的第二回測試我也跟他們一樣,
用力使勁的推。


2 秒09






沒想到可以進步這麼多...



離第一名的

1秒45



雖然有些距離,
不過看來似乎不難克服,
或許回家再做些許修改、陽極處理,
應該有機會吧?
或者是像他們一樣改成用注射針筒。




後來接著看其他人的作品,
可以載人的那台非常的威!!
幾乎全場的人都在看他表演,
超酷的!!










比耐力賽的圈圈,
或許之後可以參加吧。




比完後到會議室聽他們的演講,
雖然聽不太懂但大概知道是在介紹東京大學的教學理念,
然後是頒獎。





我沒進前三名,
也有個特別獎可以拿,
大概是遠道而來的關係吧??

離去前找小林前輩合照,
他真的很威,
幾乎每個新的比賽都是他開創佳績,
然後給大家參考、修改。




大同大學的同學很可惜,
他們車都做的很漂亮、看起來性能也很好,
可是今天未能發揮實力,
很可惜...





大概是日本氣溫太低、今天又很潮濕,
跟台灣測試的狀況都不同吧...

我們開玩笑說,
下次台灣自己辦,
獎狀還能自己印。

不過有多少人會來參加呢???



這樣的結果對我來說,
應該算是成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