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1T的墾親因為颱風延到明天,
很多班長前去救災,
我們因此沒有什麼操課,
大多都在打掃營舍。
倒餿水事件危險的事,
必須全副武裝才安全。


吃完早餐後換裝中山室集合,
接著開始整個營舍大掃除,
我們負責後崗,
所有的桶子都刷過一遍,
連桶子底部也不放過。

中午因為餿水桶滿了,
只好推到四營去倒,
出發前還派人前去偵查,
大家真是單戰中了毒。
看到三連的弟兄全副武裝在倒,

問他們:倒餿水也要帶鋼盔喔?
他們回:因為倒餿水很危險!

我們笑笑的繼續倒,
忽然間哲煒摸頭大叫!
看到上方的蛇籠,
開始擔心他的傷勢。
我趕緊陪他去水龍頭清洗傷口,
所幸只是0.5~1公分的割傷,
沒有什麼大礙。
我們兩個這時才意會到,
為什麼三連的會說倒餿水很危險...

下午再拍一次團體照,
攝影師說上次的沒拍好...
大多數的人的不太願意重拍,
因為少了辜股、157、160三位弟兄!
拍起來很沒意思。

然後讓我最幹的事...
就是搬運椅子的過程中,
左手掌被鐵釘刺傷,
還好沒有太大力,
不然可能就要送醫了。

下午士官長原本要叫我出公差,
可是我心理很不願意!
三位水電工夥伴們一起被叫到士官長室門口,
士官長似乎看出我的心意,

問我們說: 很不想做是不是?
我:   是!                     
士官長:  不想做那就回去休息!
我:   謝謝士官長

然後就頭也不回的回到部隊休息,
原本以為其他三個人也會一起回來,
沒想到他們待在原地,
瞬間有種拋棄同伴的感覺湧上心頭!
不過...
我就是不想做~~~
就這樣,
下午留在中山室看書休息。

晚上很晚才進中山室,
在這之前休息很長一段時間,
大夥在後崗閒聊,
跟哲偉聊到釣魚的經驗,
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特地去買短釣竿,
藏在補習背包的珍貴回憶。


今天也跟阿迪哥借到車,
結訓可以跟大家一起出去完囉!

二兵 楊浚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