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提早出發到拳館,
難得第一個到卻發現大門深鎖,
難過哀傷之虞,
看到教練從遠處慢慢騎車靠近。

教練: 今天到新拳館練習,熟悉一下場地。

雖然知道新拳館的位置,
但是舊拳館不是我的地盤...
繞了好久、停下來問路才知道該怎麼走。


新拳館的擂台已經架好,
沙袋也都已經安置妥當,
看來感覺很不賴,
至少跟舊拳館比較起來...


剛開始建霖學長先帶暖身、跳繩,
接下來打互相拿手靶練習。
今天我跟師傅(怡貞)一組,
她動作真的很協調,
常常一組動作打完,
我只能做出一兩個跟她一樣的動作XD,
真該學會如何放鬆、轉腰。


很久沒有像今天流這麼多汗,
練習完畢後還在館內休息一下。

後來葉問學長問我關於肌肉跟拳擊之間的問題,
雖然我看起來有那麼一點肌肉,
但是打拳還只是個肉腳...
回答問題也只能針對我的看法給他意見,
希望對他有幫助。

後來葉問上台去打沙袋,
用輕快的節奏打了12分鐘...
讚嘆敬佩之餘更多了幾分崇拜。

原本已經換好衣服、鞋子準備回家的我,
被阿良跟學長拱上去練習,
試試看打12分鐘沙袋的快感。

練習結束後沒有什麼體力,
所以從一開始我就沒出什麼拳,
盡量讓自己放鬆、去體會出拳的感覺。
原本以為這樣就不會累,
過沒多久我的手就快舉不起來,
只好一直偷懶....
跑來跑去用腳步移動,
減緩三角肌的痠痛。

最後還是讓我苟延纏喘的渡過這12分鐘,
當阿良說出時間到的時候心裡不知道有多感動,
彷彿是在世界末日的的一秒,
得到來自上帝的救贖。

休息一會後,
葉問學長找我陪他練習,
因為他的對手似乎是個肌肉猛男,
我只好上台陪他切磋(其實是被電)。

學長的刺拳很快,
我的節奏完全被擾亂,
根本不知道從何下手,
打不到、碰不到對手的感覺真的很差...

就算我抱頭衝進去,
也只換來學長的重心轉移,
輕鬆的將我撥到另外一邊去。

原本就知道我們之間實力有差,
但是這短短的三分鐘練習,
讓我發現我跟學長的差距是如此的大,
不知道要再經過多久才能追趕上...

好好努力吧~~~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