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的父親節姐姐們總是會送點東西給老爸,
最小的我通常只是扮演參與的角色,
例如跟他們一起去買禮物,
付點零頭之類的。

今年大姐雖然遠在美國,
但也託人帶香水送給爸,
二姐也是有表示一點意思。
我呢?
留在台中努力做我的史特靈引擎...

加工告一個段落,
老師也因為出國而不用Meeting,
我就趁這個機會回宜蘭休息幾天,
陪陪老爸。

回到家後忽然有想帶老爸出去吃飯的念頭,
盡盡當兒子的義務。

雖然主義是不錯的,
但去哪吃卻考倒了我。
老爸性子急、要吃的飽,
日式料理首輪落敗...
要能跟他坐下來聊天、不能太複雜,
燒烤店頸輪落敗...
預算不足、我不喝酒,
附近海產店、小吃店胸輪落敗...

忽然皮包裡的折價卷提醒了我,
就是這裡了!!
烘爐茶壺(羅運店)

價位適中、
能跟老爸聊天、
又能讓老爸吃的飽、
氣氛也不會太奇怪!
外加上次同學會拿的折價卷,
沒有C/P值更高的店家了!

決定地點後,
發現羅東跟蘇澳有點距離,
加上拿到駕照不久的我還沒載過老爸,
於是跟阿迪哥借車,
並且跟他說我要帶老爸去吃飯這件事,
他表示贊同,
爽快的把車借我。

跟老爸兩個男人的聚會確定成行!

老爸下班到家已經六點,
雖然說有先跟他講,
但他似乎不太肯去,


幾米: 走,我們出去吃飯。
老爸: 在家裡吃就好啦,出去吃浪費錢!

幾米: 沒關係啦,難得一起出去吃飯。

老爸: 要吃什麼?
幾米: 你跟我去就好了,問那麼多幹麻?

老爸: 在哪裡吃?
幾米: 羅東

老爸: 在蘇澳這邊吃就好啦,跑那麼遠幹麻?
幾米: 你很龜毛勒,走啦!

老爸: 改明天好不好?今天工作很累
幾米: 吃個飯你也累,我開車載你去阿!

老爸: 喔,好啦
幾米: 走吧!

老爸: 你也先等我洗澡,不然身體這麼髒...
幾米: 對吼,好吧! 快去吧

等老爸洗完澡後,
我就去換衣服,
穿襯衫、戴帽子(怕髮型太勁爆,老爸不習慣)
順便叫老爸穿皮鞋。

===============車上===================
一路上跟老爸聊天,
沒出兩句他就問大姐什麼時候要回來?
已經答應大姐要說不知道,
所以只好講不知道...
看到老爸失落的眼神,
心中有些許不捨,
但,
這應該也是讓老爸想想的方式吧...

後來聊到他工作的狀況,
結果發現現在老爸在蓋宜蘭的家樂福,
我想哪天去那邊逛的時候,
可以驕傲的跟大家說,
這個地基是我老爸綁的呢!!

雖然大概知道怎麼走,
卻不想冒險,
也給老爸一個表現的機會,
問老爸路該怎麼走。
他用平時的口吻告訴我,
雖然虧我說不是來過了還不知道,
但我看的出來他心中多了幾分快樂。

==============停好車後=============

跟老爸兩人走進烘爐茶壺,
一進門看到蘭友會的學弟似乎在開同學會,
因為是帶爸爸來,
也就沒過去跟他打招呼。

坐下來之後,
跟爸爸稍微介紹菜單,
推薦他吃火鍋、鐵板雙拼。
他看了看價目表,

老爸: 一個人要兩百八喔?
幾米: 對阿,不過份量還蠻多的。

老爸: 你都要出國了還來吃這麼貴的
幾米: 就是要出國了才帶你來吃阿!

老爸眼中透露出一絲擔憂與困惑,

幾米: 上次辦同學會,老闆有給我折價卷啦,
所以比較便宜,不用擔心。

聽到我這麼說,老爸也放心不少。

老爸看來看去點了羊肩排,
我還是點最愛的香烤牛小排。

等上菜的過程中,
聊了不少話題,
像是餐廳的擺設、地點,
同學會的情況、其他客人等。

可能是人比較多的關係,
上菜有點慢,
大概等了二十分鐘才上來,
不過也因此多了一些跟老爸聊天的時間。

================上菜後==============

老爸對餐點還蠻滿意的,
有火鍋,也有主菜,
只是擔心了問,
應該還可以加飯吧?

我說,
呵~吃不夠再點就好啦,
先吃吧!!


老爸跟我不約而同的認真吃飯!!

不知道老爸多久沒有來這種餐廳吃飯了,(我心想)
把羊肩肋排拿起來啃的樣子,
就像是個小孩子一樣,
看到老爸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
我心裡的感動說不上來...

一直到吃的差不多才又開始聊天,
原本老爸不是很希望我把帽子拿下來,
但是戴帽子遮蓋住光線有點不習慣,
跟老爸商量後,

他說:不想帶就拿下來吧!
我才開心的把帽子脫掉。

大概是已經習慣這種感覺,
所以也不特別在意,
反倒是爸爸一直注意別人的眼光,
看大家是否有再看我。



=============吃完後============

原本想過去跟學弟打招呼,
但後來想想還是作罷,
改天再跟他說就好。

在我們吃水果、喝飲料的時候他們就先走了,
老爸則是被我強迫留下來多做一會兒!

後來他說不然我去那邊看看古董、茶壺,
我才想既然老爸累了,
說:恩,那先走吧。

付帳的櫃檯人員,
是同國小、國中的同學,
不過他似乎沒認出我來,
我也沒有主動打招呼,
折價卷加上180沒想太多就走出去。


問老爸覺得兩百八這樣貴不貴,
他說是還蠻值得的,
只是家裡吃就可以省錢啦。
(我想其實他心裡是很高興的)

==============離開店門口==============

天空依舊飄著小雨,
看到學弟還沒走,
走過去的時候跟他打招呼,
他露出驚訝的表情,
不知道是遇到我驚嚇的成分比較多,
還是被我新髮型嚇到的程度比較嚴重。
簡單寒喧幾句之後,
跟老爸走向停車的所在。
(隱約聽到女生說,學長你好酷,讓我爽了很久@@)

上車後心裡有種幸福的感覺,
原來有車是這麼棒的,
可以讓爸爸不用因為下雨而等待,
想走就走,
不會全身溼答答!
握著方向盤就好像擁有全世界!!


回程的路上老爸雖然很累、不停的打哈欠,
可是也沒睡著。

飄著細雨的蘭陽雨夜,
開車載著愛睏的老爸,
世界彷彿停止了一般,
永無止盡的靜謐溫馨。

很希望路就這樣一直下去,
永遠沒有到達終點的一天,
讓老爸跟我相處的這一刻...




我這才明白,
剎那間就是永恆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