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到工廠加工的日子,
今天要車大使特靈引擎的缸壁跟活塞,
稍微討論一下之後,
拿著昨天買好的材料到系辦找張助教。
助教用他專業的知識,
兩三下就把我們的問題解決,
經過助教的指點,
就好像吃了大還丹一樣,
增加了30年功力...
打鐵趁熱, 我們馬上就去工廠加工,
ㄧ開始車的時候,
缸壁太長很難夾穩,(太粗)
請沈教授幫我們調整之後才可以用。
外環不需要太精準,
沒什麼壓力一下子就弄好了。
接下來就是活塞...
加工的時候膽戰又心驚,
很怕ㄧ不小心活塞就掛點~太細不能用。
ㄧ圈一圈慢慢車, 一次一次慢慢調,
但最後還是不小心車太細.....
還好張助教的做法可以讓我再一次,
把它反夾,太細的地方當作是上端,
就可以不用再買一個工件重新加工。

有了前面失敗的經驗,
這次我們車到差不多的時候,
就用砂紙跟挫刀磨。
還怕工件加工的時候溫度高,
會影響到尺寸,
等他涼了之後再加工。
到最後終於讓我們磨出成功的活塞,
完全跟缸壁配合好~哈,
做成功的時候~超得意的!!
還拿去外面裝水~~結果竟然不太會漏@@"
我們真是越來越強了~~喔業!!


做到這邊很得意的拿去問張助教,
想說外環車的亮晶晶,
再加上活塞配合得剛剛好,
應該會被誇獎吧~~哈哈 果然不出我所料,
張助教看到我們配合度做得這麼好,
誇我們厲害,還問說有沒有請林先生幫忙?
我很驕傲的說沒有~~
張助教就說~那你們真的不錯喔!!
這時候的我樂到都快要飛上天了@@ 只是...
爬得越高摔得越重, 後來繼續問其他的東西,
張助教得知外環是要放在外面的, 竟然說....
這個要放外面的? 唉呦~這樣子不能看啦~~
這樣子不能看啦~~ 這樣子不能看啦~~
頓時之間~我的心都碎ㄧ半了,
剛剛走過來的時候還拿外環反光在那邊玩,
自己為很厲害的...沒想到張助教竟然說不行。
還好後來他傳授我獨門密技,
加工之後雖然沒有跟他說的一樣,
像鏡子可以反光,
但是也差不多了,
跟之前的比起來真的是天壤之別...
明天再來去問助教,
看怎樣才可以跟鏡子一樣...


活塞再攻牙的時候,
國強說鑽頭不會斷,
可以用力ㄧ點,
就在這個Moment,
國揚大力的給他轉下去,
趴搭的ㄧ聲...他斷了!!
而且斷在裡面拿不出來...
眼看活塞就要報銷了...
國強滿臉不好意思,
我們也只能接受啦~~
最後決定再買材料回來車,
原本的就當做對照組再做修改,
後來在討論的時候,
小白去實驗室拿尖嘴鉗,
在我的努力之下,
把斷頭的鑽頭拿出來,爽!!

在最後討論的過程中,
我靈機ㄧ動想到新方法,
省去很多麻煩。
真是越來越愛自己啦><"

散會後去吃飯, 吃完之後回家休息,
休息過後跑去大買家閑晃順便買吐司。
接下來就跑去剪頭髮跟健身房,
再健身房的有氧教室看到教跳舞,
進去跟著跳一下,覺得還不錯玩,
我看以後晚上就來去學跳舞了@@"

到11點多回家,弄比賽報名的東西,
跟上MSN做些溝通... 然後整理臉@@"
去角質~洗臉~擦美膚霜,
為了上台要做好準備才行!!
可惜找不到人幫我修眉毛><"
明天在自己動手好了。
==========今日行程報告完畢=========
要改進的:
1.要記得上廁所
要維持的:
1.用心做好每件事
今天的加工是有史以來讓我最開心的一次,
做出來的東西讓我超有成就感的!!
不知道常常說不相信大學生加工能力的葉博看了之後會怎樣,
哈~真期待他驚訝的表情@@"
(但是就算在精密~也是要會動才行...)
以後2.3.4晚上可以的話就來去學跳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