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自己參加比賽,

總羨慕別的學校有學長、團隊支援,

今年學弟Kid 參賽,

身為學長給點經驗傳承與協助,

我想這是應該的。

學弟~幹得好!

 

自從畢業後就很少關心大專盃比賽,

頂多是上鐵克看看照片、文章,

前陣子學弟Kid問我怎麼準備比賽、動作該怎麼擺,

身為學長當然要幫一下強者我學弟!

以過去的經驗來說,

練得好不好是事前準備的,

健美比賽要獲獎速成的方式,

除了用藥、打好關係之外,

最快速的正確方式就是擺動作!

 

於是請學弟來台北找我一趟,

藉機會教他怎麼擺動作!

見面相處的時間不多,

只希望他能好好牢記幾個要點,

在台上將辛苦鍛鍊的成果好好展現。

 

原本沒有想到要去看比賽,

但想到自己之前參加比賽單打獨鬥的景象,

總覺得身為學長應該做些什麼!

 

把原有的既定行程取消,

直接殺到中壢給學弟協助與鼓勵。

 

當天跟阿Q一起搭火車、計程車到健行科大,

到場後沒看到學弟,

看到參賽的選手們在準備,

選手們一個比一個威。

 

更驚人的是幫補的幾位前輩,

錢哥、金龍哥、林添進、冠忠...

一個比一個大支!

心想大專盃越來越有看頭!

 

 

 

由於晚到找不到位置,

幸好鐵克大大擁有攝影VIP座位,

邊看邊聊等學弟的出現。

 

台大最強最帥的仁政也在場,

一看到他先寒暄幾句,

心想應該他會是冠軍了吧?

他跟我說有一個超壯,

我看到也會嚇一跳!

眼神望向他指的方向,

靠~怎麼穿T恤也可以這麼有存在感,

這不科學阿!

明明就是個大專盃...

 

 

學弟到場後比賽準備開始,

聊沒幾句所有選手就必須上台集合開幕,

 

台大仁政哥看起來進步不少

 

開幕後沒多久第一、二量級就必須上場,

沒太多閒功夫讚嘆選手們的狀態,

趕緊到後台協助學弟熱身。

 

剛碰面的時候Kid 說去年冠軍沒來,

運氣好的話或許可以有個3.4名。

 

當我們到後台看到其他選手們的狀態,

心想: 有前六都很拚...

 

照順序胸、背、肩、手熱完一輪又一輪,

只希望學弟在強者環伺的第二量級能有好的表現。

 

最後再提醒幾點擺動作的要領,

做好最充足的準備,

接下來就只能聽天命。

 

幫學弟熱身完畢衝回台前看比賽狀況,

選手們一字排開場面超壯觀!

跟下面這張圖沒兩樣...

 

邊看邊跟鐵克討論,

比賽就是這樣,

很容易地能點出前幾名,

但是5~8實在難分軒輊。

 

 

Kid 動作擺得不錯,

可是有幾點可以再加強,

裁判點完晉級複賽的選手後,

再度衝到後台提醒他該注意、修正的地方。

 

畢竟,

依照剛剛的表現看來,

他不在我的六強名單內...

但如果動作稍做修正,

或許有機會領獎。

 

自選動作擺完後,

再次進行七項指定動作的比對!

 

 

這次的選手們都很強,

前三名在全國的健美比賽也都有獲獎的實力,

尤其是第一名 張君帆 選手

動作擺的非常到位、霸氣十足

比賽時覺得他很眼熟,

再次去後台他才跟我說,

原來我們之前同台比賽過!

 

裁判宣布前六名選手,

很幸運的~學弟有在名單內!

很替他感到高興!

 

在後台跟大家閒聊,

才知道原來叫出來比對的兩位選手,

都是從7X縮回來65,

才會看起來這麼飽滿~有型,

真不賴!

 

任務大致完成,

看到眼熟的Bill即將上台,

也跟他說了幾點剛剛在台下看到沒注意的小細節,

希望他能往前推1.2個名次。

 

 

很喜歡他在台上的笑容,

很自然、很有海灘男孩的風格!

 

忙完後回到座位跟鐵克大大一起看比賽,

猜各個量級的前六名,

我們的看法跟裁判大致相同,

沒有太大的出入。

 

在台下當觀眾才知道,

感覺原來這麼不一樣...

但偶爾還是會有種感覺,

怎麼會挑這個人進決賽?

 

之前新聞有報裁判不公,

有人問我怎麼看,

我只想說: 當年的大專盃我覺得我應該是拿冠軍阿...

無奈只拿了第二名 = =

而且是不能明年再來的比賽...(乾)

 

最後看到比賽結束,

跟幾位選手拍照留念,

Bill獲得第三名,

很強大!

 

仁政哥也拿第三名,

有點可惜。

 

最後總結&心得:

1.大專盃強度越來越強!

2.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深蹲救台灣的影響,選手們通常都有殘暴的下半身...

3.獎盃越來越精緻,好想拿一個阿!!

4.台大真的是太強大了! 團體總冠軍~有沒有頭腦不簡單、四肢發達的八卦阿?

5.觀眾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很不賴。

6.希望之後參賽的學弟越來越多,拿個團體總冠軍!

 

 

PS: 強者我學弟是 雞生長快速的原因作者,

跟雞胸肉吃很大的朋友們分享一下這段影片:

arrow
arrow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