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偶爾跟大姊夫一起打球,
我們兩個雙打搭配還不賴。
今日彩虹公園一役獲勝,
姊夫與小舅子拍檔勝率來到75%,
六勝二負!
希望勝率能再創新高!!

高三那年的體育課學過網球,
程度大約就是正手對牆拉25顆,
從那之後幾乎沒碰過網球。

幾個月前因緣際會之下跟大姊夫到羅運打網球,
八年沒碰過網球再加上之前也只是個新手小嫩嫩,
當然打得不盡理想。

不過在大姊夫的指導與鼓勵之下,
漸入佳境!
上次跟他搭檔與二姊夫的弟弟對打,
驚險獲得兩勝,
大概是新手的運氣XD

那次打球正手拍變得更穩,
也終於知道網球規則!

日後有空就會跟大姊夫到彩虹公園打球,
他跟我說我們兩個搭檔的話大約有5成勝率,
剛開始我不相信...
畢竟我連反拍都不會,
發球更不用說,
打比賽應該只有被電的份...
怎麼可能有五成勝率?

但這幾次打下來,
每場都有進步!
每次打完後姊夫都會教我怎樣打會更好,
最近兩、三次開始帶我練習正手拍,
回球變得更穩、更棒!

今天打球前我教他基本的體能訓練技巧,
熱身完畢後我們打短球練習,
剛開始很不穩,
後來慢慢變順,
不過反拍還是我的罩門...

大姊夫展示了他的新發球方式,
真的比上次好很多,
根本來不及反應XD

之後練反手,
從剛開始的全壘打或掛網,
慢慢演變成場內全壘打&觸網,
到後來有5成機率可以順順打回去,
我想我又進步了XD

這時剛好隔壁的阿姨扭到腳,
伯伯們找我們打雙打,
二人組再度出擊。

打沒幾球就知道對手技巧十分高超,
幾乎沒辦法回球...

我薄弱的發球伯伯們看不下去,
直接教我怎麼發XD
很爭氣的兩三球發的不錯,
不過更多的是掛網或出界...


幸好大姊夫一直保發,
我拚了命的把底線球打回去,
好幾球運氣很好的直接得分,
最終我們6:4贏得勝利!!

伯伯們說我的體能很好,
很適合練網球,
叮嚀大姊夫要好好教我,
如果正手、反手再練起來的話,
會進步很多。

跟這樣的長輩們打球很愉快,
學到東西又贏球,
感覺很棒!!

回程的路上跟大姊夫討論Play的內容,
我們有了個目標,
他把體能、協調性練好,
我把反手、發球再加強,
今年報名參加業餘比賽,
試試看結果會如何。

多方嘗試感覺真不賴~今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