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頭上映後周遭朋友異口同聲地說好看,
網路上也佳評如潮,
昨天終於撥空去看,
真的是部有歡笑、有淚水的勵志好片!!
更意外的發現兩年多前曾與九天劇團合照!
這張照片~最欻!!


去年受老爸之邀,
參與一年一度三月初八蘇澳熱鬧的遶境活動,
體會到最具代表性的台灣文化,
親自扛起60~70斤的神明,
雖然平常有在練,
但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欲知詳情請點上方連結。

==============電影文開始=============
臨時決定出發,
前面有10分鐘鋪陳沒看到,
不好意思地找到座位坐下,
看沒兩句對白就跟著全場的觀眾一起爆笑!

這種拍攝手法很對我的胃口,
許多台語台詞非常親切,
平舖直豎的描述父子間的尷尬,
由母親、殺妹居中調解。

不同於一般單純討論父子情誼的電影,
其中不斷交錯著每個團員之間的故事,
縱橫交織地介紹出九天成立、發跡的故事,
清楚的交代來龍去脈,
讓觀眾們能更融入其中,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鋪陳方式,
或者該說我很欣賞導演說故事的能力。

異地遊子回家鄉繼承傳統文化,
與父親間的感情糾葛,
上一代愛爭面子對下一代的影響,
以及年輕人如何以自己的方式,
或跌或撞的完成自己的夢想。

揹鼓、背三太子環島,
讓我想起去年騎腳踏車環台健身房之旅,
我們都用別人無法理解的方式,
追尋自己的夢,
這部影片有好多共鳴!!


整場笑聲不斷,
卻也有許多感人的畫面,
母親拿出金子、兒子遞出邀請函被撕掉後的那聲"爸",
劇情接近尾聲時,
眼淚一直在眼眶中打轉,
當看到團長在會場中高舉三太子娃娃,
眼淚瞬間潰堤,
再也止不住!

後面看到玉山、撒哈拉的紀錄影片,
除了感動還多了幾分敬佩,
我好喜歡這種感動,
我也想用這樣的方式感動自己、感動別人!!
勇敢追尋自己的夢!



印象中之前還有幫他們出將打廣告,
回家搜尋後還真的發現!!
九天民俗技藝團●出將
沒想到現在他們發展的這麼好,
真替他們感到光榮,
曾經跟他們合照,
與有榮焉。



在決定要做自己、勇敢逐夢的這個時間點看到這部電影,
獲得了無形的力量,
我知道在築夢的旅途上我不孤單,
地球上的某個角落,
也有人抱著理想、熱情辛苦地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