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把網路線從三樓牽到二樓,
接頭使用非常土炮的方式銜接,
雖不美觀卻很實用。
前陣子開始不定期的中斷連線,
不堪其擾仔細評估後發現可能是接線的問題,
今天就動手把它修好囉!!


大約八月初的時候網路開始出現不定期的斷線,
退伍後使用電腦需求大增,
受不了不定期斷線~只好把電腦搬到三樓去用。

最近看到大家都在用無線網路,
想說如果去買個無線網路分享器裝在三樓,
那這樣在二樓到處都可以用~很方便。
趁著游泳的空檔跑去羅東順發逛逛,
花了1個多小時研究,
還是不知道該挑哪種機型。
畢竟三樓客廳到二樓後面的距離不短,
很擔心收訊不良買了白搭...

回家後問同梯的育民對無線網路分享器有沒有研究,
簡單的聊了一下他表示他家有在用,
佛心的借我帶回家測試,
結果是...不行~哭哭。

拿回去還他的時候跟他聊了一下,
他說可能是之前接線的問題,
這樣土炮的方式不行!!
還說他同學之前都自己接,
在他家上網看了教學影片後,
我決定試試看。



買不到道具的狀況下跟阿迪哥說,
沒想到他公司剛好有~哈哈,
借來用一下省一筆!!

================前情提要結束==================

換網路線接頭所需工具:
網路線*1
接頭&保護套*1組 (順利成功的話)
網路線鉗*1 最重要的!!
剪刀*1


Step1:
把網路線壞掉的接頭剪掉



Step2:
用剪刀把網路線的外皮剝除(1.5~2cm)


Step3:
把網路線內的八條線依序排列好,
可參考原始的接頭,
順序為:
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咖啡白、咖啡



Step4:
排列完成後以線鉗將線頭修齊


Step5:
把線頭直接插入接頭內,
要注意顏色是否正確。




Step6:
把接頭依照形狀放進線鉗內夾好!




因為接頭的設計是類似刀具直接卡住,
所以事先不需要把線頭撥出銅線,
我在這個階段卡住...
找阿迪哥協助才知道原因XD


照理來說夾完就完成了,
但是有個豬頭忘記把保護膠套放入,
只好砍掉重練...



砍掉重練的真相XD


先套上膠套再重複Step3~5即可完成!



完成圖!


舊的線頭重接,
多出一段新的網路線囉^^"

後記:
如果家中已有網路線但是長度不夠,
可自行買現回家接接頭,
或者直接買兩個母座的延長接頭,
燦坤有在賣。





關鍵字: 網路線DIY 網路線自己接 網路線接法 網路線順序

最後: 
感謝育民借我無線分享器測試,
感謝阿迪哥總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協助我,
感謝我自己有勇於嘗試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