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馬都颱風逼近,
週六上午的陰雨綿綿,
影響本應開心愉悅的心情。
直到中午時分終於放晴,
心裡頓時出現羅運游泳曬太陽、接著看翻滾吧阿信、再到健身房找教練指導的完美計畫。
想說就說~想做就做~馬上出發!


上禮拜也有到羅運游泳,
不過沒什麼時間寫心得就要收假,
這邊補充一下,
經過敬旻的指導,
終於可以在自由式游泳時,
體會到那巡航、伸展的感覺。

自由式雖然是會游,
當初拍啤酒肚時也請小鬍子幫忙喬姿勢,
拍出來的成果看來姿勢一百。
可是當游完一趟50m後,
就一定要停下來喘幾口氣再上,
"氧債"的累積大概在48m的時候把我壓垮XD

有鑑於三鐵選手幾乎都游自由式,
所以這幾次去游大多專心想延長游自由式的里程數,
在上個禮拜的研討中,
終於讓我悟出節奏&頻率,
可以一口氣游200m,
當下真是非常高興!!

從火車站走到金玉堂買電影票,
再走到東一先劃位,
之後步向羅東運動公園!
走到東一大概花10分鐘,
再走到羅運大概花30分鐘!!
有了這次的經驗,
之後就知道用走的時間該怎麼抓了!
阿福~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


這禮拜趁著好天氣再去游,
前前後後游了800m 還是沒辦法抓回感覺,
大概是初學的技能身體還沒將她們牢記吧?

游到一半旁邊出現一位女士,
女士不知何許人也,
亦不詳其姓字,
游泳都游自由式,
因以為號焉。

自由妹游的速度比我慢一些,
50m大約差5~8m,
我游到對面稍微喘口氣,
她也游過來。
當我再游回起點時,
回頭一看她也快到了!
我們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遍,
有了自由妹的陪伴,
當然不能先投降,
就這樣游直到她去旁邊的旁邊的旁邊的水道。

里程數來到1200m,
我決定先上去休息一下。
跟阿福聊聊天、敬旻也到場,
聊幾句後阿福說在游個兩趟就要回家,
我也想試試看自己到底能一口氣游多少,
所以雙雙再入泳池遨遊。



沒有自由妹在旁邊,
我專心一致,
以找出節奏&順順游為主,
慢慢的游過去、游回來,
再游過去、游回來,
漸漸地抓到感覺。

手划得順、雙邊換氣+側身伸展,
看起來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游了100m發現好像還OK,
再接著游下去,
累積到200m後我知道平了紀錄很開心。
游250m時,
我的腳掌可以感受到水波的流動,
一開始還以為是踢到別人,
或者是有人拉我的腳,
沒想到再踢幾下情況依舊,
只是似乎能去控制力道,
就這樣越游越順!!
不知不覺中里程數就累積到400m。

這時候小腿有抽筋的傾向,
加上天色已晚,
所以決定起身收拾行囊回家。



今日游泳總計游了1800m左右,
自由式最長一次游400m,
兩個數據都有進步,
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一次就游個3000m。


本日最大功臣: 我親愛的雙腳!
希望你們要把感覺記住,
下次不要游了800~1000m才想起來。


游完泳走回去東一準備看電影,
路上遇到家駿哈拉了一下,
肚子很餓的我點了盤最皮臭豆腐塞牙縫!!
原本擔心哲瀚、佳怡等太久,
結果是他們遲到~慢了10分鐘進場,
不知道前面演了些什麼~哭哭...



老實說這部片我沒有太深刻的感覺,
大概是我認為自己的經驗、生活比阿信更熱血、更精采吧!

稍後回健身房找教練指導&填寫全運會報名表,
教練說背的厚度、二頭、三角是最需要加強的地方,
接下來一個月有得玩了!!


最後搭乘 22:48的區間車回蘇澳!


車上看到最新的行銷手法,
把遊戲光碟綁在吊環上,
真是創意十足、令人印象深刻!



今天就這樣過了充實的一天,
感謝南馬都給我一個晴朗又涼爽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