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用傘袋把70%的行李帶回家,
回到陽光普照、風和日麗的蘇澳。
上樓找鈞宇一起去跑步,
之前都要努力勸說~這次他爽快答應!
他換大一點的腳踏車~我差點跟不上,
叔叔~只能展現堅強的一面咬牙跑完!!

倒數第二次休假,
用傘袋把70%的行李帶回家,
走往大門口的路上,
心情輕快背後沉重..
幸好嘉祿開車載洸百跟我到板橋車站,
直接搭上葛瑪蘭返回羅東。

抵達羅東的時間有些尷尬,
14:45 上班免費接駁車剛過,
下一班要再等1個半小時才有,
於是背著傘袋、抱著行軍鞋,
往火車站衝去趕搭14:54的火車。

回家稍微休息後,
換裝找鈞宇一起慢跑,
之前總是要連哄帶騙,
沒想到這次他阿莎力地答應!
看來從小養成的小鋼鐵人計畫有機會了!!

(找不到相機~盡可能地用文字描述)

換裝完成後我們出發,
我身穿NIKE慢跑褲、腳踏慢跑鞋,
他頭戴叢林帽、身穿卡通T恤、牛仔短褲,
腳踏無敵旋風藍色"速力霸"
就這樣叔姪兩人往南方澳跑去。

路線依舊是熟悉的蘇澳街道=>台九線
腳踏車換大台一點真的有比較快。
一路上藉由問答訓練他的思考能力,
為什麼大台的比較好騎? 可以騎比較快?
從最簡單的想法 輪胎比較大到最後的真正答案,
不是透過否定他而是提另外一個問題反問,
激發他思考與仔細地從經驗去比較,
他所獲得的我想會比單單的坐在家中打電腦好得多。
PS: 因為他今天騎的是小折,之前的腳踏車是一般的小腳踏車。
       所以我回問他,輪胎真的有比較大嗎? 讓他反向思考
跑往南方澳的路上我們這樣交談著。

姪子用有點"臭乳呆"的口音大喊: 叔叔! 你看是天橋耶!  我們走天橋過去吧!
孩子開心驚訝地分享他的發現,
我沒多做糾正~只是開心地對他微微笑,
用興奮的口氣跟他說: 走吧~我們衝!!

看看前方的交通號誌、回頭確認沒有來車,
我跟他兩人便往橋頂衝去!
跨海大橋對一個八歲小孩來說,
應該就像101對一個成年人一樣,
騎腳踏車征服他~不是件容易的事。

秉持著容易的是別人來做就好的精神,
鈞宇自己脫口說出: 
叔叔~這次我要用大台的腳踏車破紀錄!
看他自己鬥志這麼高昂,
當叔叔的當然也不能輸,
我們叔姪倆就這樣互相鼓勵往上衝!

來到接近橋頂1/3的位置,
看的出來鈞宇累了,
但他跟我一樣好強,
嘴巴說不累身體倒是很誠實地坐下,
說好的衝刺到頂端,
他放棄抽車~說晚點再衝XD

當然~他沒有讓我失望,
我們兩個一起登上頂峰,
腦海中浮現洛基早起晨跑的畫面,
我們也是洛基!
人人心中都有一個洛基!

之後跑到豆腐岬,
按照慣例的打水飄練習,
左手讓他~還小小獲勝,
師傅還是會比徒弟厲害一些XD
最近他在背九九乘法表,
利用平均數&總數讓他練習,
對他來說似乎有些太高深,
不過藉由數石頭的方式他漸漸明瞭,
寓教於樂就這樣展開。

經過幾次PK、反覆練習九九乘法表,
接下來就是回程的道路。
體力漸漸下滑,
開始出現叫鈞宇騎慢一點的念頭...

但身為叔叔不能在姪子面前表現出氣餒的樣子,
於是咬緊牙關努力向前衝!
經過蘇澳車站時有人叫我的名字,
不過沒戴眼鏡~根本看不出來是誰叫我...
只依稀聽到~靠不理我XD

最後讓我撐到終點,
結束這次的慢跑+機會教育。


事後從FB知道是立偉叫我,
有點不好意思,
不然下次再看到我的話~一定要把我叫住~哈哈

回程的陸上我一直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