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補眠補到一半,
忽然一陣天搖地動,
我從半夢半醒之間驚醒!
心中只有一個念頭,
現在再不跑以後沒機會了!
隨即換裝出發!


地震不知道有沒有傳出什麼災情,
剛好趁著跑步去看看。

這次除了自己之外,
鈞傑也被我拉去一起跑,
帶著國二的他一起跑,
這樣他的體能日後應該會比較好。

除了鈞傑之外,
原本祥宇也想一起去,
只是今天的路線是南方澳一圈,
大約八公里的路程,
對一個國小一年級的孩子來說,
就算是騎腳踏車也有點太遠...

最後"密姊"表示她也想去,
於是就請她搭載鈞宇,
順便幫我們帶水^^"
由他們擔任勤務組~哈



很快地經過台九線,
來到蘇澳港區旁邊漫長的公路,
在這邊鈞傑有點跟不上,
稍微調整呼吸之後繼續順順跑。

之後經過金媽祖、來到牌坊的時候,
他表示快不行了!
連哄帶騙的鼓勵他,
終於完成第一階段的任務,
跑到昨天跟帥哥宏Men's talk 的內埤海灘!

我們在此稍作休息,
喝口水、聊聊天之後繼續,
此時我扇動祥宇一起跑到豆腐岬!
我想這樣的距離他應該可以試試看,
大概到製冰廠他說他不行了,
又是一陣連哄帶騙,(這個叔叔真愛騙人)
沒想到他竟然撐到豆腐岬!
真令我刮目相看!!!

到豆腐岬之後,
免不了得打打水漂、丟丟石頭,
住蘇澳的小孩不能不會打水漂!!
稍微指點他們一下,
看祥宇越丟越多下其實還蠻開心的。

一旁有個跟女朋友來的男遊客,
虛心的跟我請教該怎麼打水漂,
既然他都誠心誠意的發問,
我一定是大發慈悲的告訴他,
解說時還不時帶上物理觀念分析,
讓他了解其中的奧義!

後來看他再丟,
已經可以從2下變成4下,
接下來就是多練手感囉!
出來跑步還可以跟別人分享打水漂心得,
還不錯~哈!

結束豆腐岬水漂行後,
繼續往蘇澳鎮上跑!
這段路對鈞傑來說是最困難的,
畢竟他之前沒有跑過這麼長的距離,
雖然說中間有休息,
但第一次嘗試總是會有些不適應。

途中他有跟我表示腳踝會痛,
這點我不是很理解,
如果說肚子會痛、腳會痠,
這些都是很正常的反應,
但是腳踝會痛我倒是第一次聽到。

往回跑的路上我一直思考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後來看到他身上的穿著與我的差異,
我才驚覺原來他穿的是休閒鞋,
跑這麼長的距離實在不是很恰當,
看來...之後如果要再跑的話,
該幫他買雙慢跑鞋。


努力再努力,
苦撐再苦撐,
他終於跟我一起完成這項任務!
我想日後要跑步都可以帶他一起去了!!


跑完步後眼神呆滯的鈞傑&我



好久沒有這種汗流浹背的感覺了!



今天的跑步&地震災情視導成功!!

蘇澳沒有傳出災情,
又是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