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套帶了三個禮拜,
今天去做調整,
PO個心得分享+紀錄,
希望能提供當兵想戴牙套的朋友一些資訊,
也留個紀錄+心情分享。


牙套剛帶上的時候,
劉醫師說會有稍微不舒服,
叮嚀我要注意清潔,
護士小姐交付我潔牙工具。

我自己再去買牙尖刷+牙膏,
他們提供的牙刷很特別,
大嫂跟家豪也都沒看過,
中間有凹槽的設計特別適合戴牙套的人。
我認為這個設計很棒,
這次去看診順便幫他們買一些。

 

在加上很久之前買的有鏡子的盒子,
配備就幾乎齊全了!



出發回營區前半小時,
想到還有一個好東西沒買!!

姊姊在餵妞妞吃東西的時候,
都會拿把剪刀幫她把食物剪碎!
幫助妞妞更好下嚥!

 

想到這,
我靈機一動,
似乎對我來說也是如此,
趕緊利用最後的一點時間,
跑去書局買把小剪刀帶著,
以免軍中較硬的主菜無法啃食。


這把剪刀再加上牙尖刷、超級牙線、牙刷、牙膏、化妝盒,
就成為了我迷彩褲右邊口袋內的必備寶物!!



清潔組的公用不用多說,
有凹槽的牙刷幫助我清潔牙齒,
牙尖刷協助我把牙套上的渣渣輕的更乾淨!
超級牙線則是今天才正式使用,
因為之前牙縫太小,
根本穿不進去 = =

我帶的是戴蒙矯正器,
由於門齒比較亂,
所以矯正器帶上之後,
門齒、犬齒幾乎完全失去功用,
臼齒剛開始還能做基本的咬合!

剛開始的兩三天我幾乎都吃軟的食物,
像是稀飯或者三合一麥片等。
裝上牙套的第一樣食物: 吐司


第一餐: 海鮮粥!
 

蝦子可以吃,
不過魚板就沒辦法了XD
裝上牙套之後讓我對很多食物的軟硬程度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由於站大門口的關係,
吃飯都是打便當到會客室吃,
剛開始幾天都央求大家在我的便當裡加一湯匙的湯,
把飯泡軟一點方便我進食。

接下來就要介紹一下剪刀的美妙之處!!
由於門齒幾乎喪失功用,
而臼齒還可以咬東西!
這時候剪刀的好用之處就出現了!

只要出現主菜: 雞腿、豬排、牛小排,
或者是大塊一點的配菜,
通通交給剪刀做先行處理,
把他們剪到像指甲般的大小再一一放入口中食用,
真是爽快阿!!
不用因為戴牙套而犧牲吃東西的權益!

只是...
常常我把肉剪完,
人家便當都已經快吃完了,
加上咬食比較慢,
花超多時間在吃飯!!
吃完飯再刷牙,
休息時間幾乎歸零XD

幸好兩個禮拜後就比較習慣,
吃東西少咬兩下,
牙齒也稍微比較穩固,
門牙可以慢慢協助扳斷麵包,
才比較輕鬆一些。

建議戴牙套的新手,
可以準備一把剪刀,
協助自己處理大塊的食物^^"
雖然比較麻煩,
但是能吃就是福!

最後是三週的比照圖:

 

 

 

牙齒看起來變化似乎不大,
不過下排牙齒有稍微比較往後拉,
這是我可以感覺出來的,
劉醫師也說成年人拉比較慢,
有動就好!

他說有些小朋友一次回診,
線就鬆動得很明顯,
不過沒關係~慢慢來 = =

然後這次他幫我加上一條橡皮筋,
希望加一個拉力能把虎牙快點拉到定位。



回家後為了量一下現在牙縫到底有多寬,
所以拿出了游標尺,
稍微的量他一下XD


量測結果左右都差不多,
一個6.3mm另一個6.1mm,
只是~
這樣量測人工誤差太大,
牙齒又不規則,
數據僅供參考 = =

最後附上一張半身照


希望下次回診虎牙有明顯的變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