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漫長的準備與重重的考驗,
就在今天捧著大把鈔票,
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終於戴上朝思暮想的牙套,
於是...
鋼鐵Jimmy正式登場!!


今天預約的時間是12:00,
09:40起床準備,
東摸摸、西摸摸,
跑去買了蛋餅+煎包吃,
可惜的是煎包還只買到一顆...
礙於時間的關係,
只好騎車出發了!!

一樣提早到達,
因為第一次看診被護士小姐用甜美的聲音規勸,
提醒我之後不要再遲到,
給人一種遲到就是在欺負她的感覺,
所以都提早到場準備。

先跑到廁所紀錄一下矯正前的樣子,
照片其實沒差太多,
所以就先不貼囉!
放一張半身照代表就好


拍完後仍有人在治療,
還有一位媽媽帶著她女兒亂入,
請醫生先幫她女兒看一下。

護士小姐拿出牙間刷&矯正牙刷&牙線&軟蠟,
細心地跟我說明使用方式,
上面的兩顆兩顆刷、兩顆兩顆刷,
下面的也是兩顆兩顆刷、兩顆兩顆刷,
認真地講解搭配很ㄋㄞ的聲音,
讓我非常認真地聽說明!
想必醫生一定是有特別挑選過,
這樣的護士小姐說明,
大家都會認真聽XD
原本以為要自己另外付費再買的工具,
就這樣到手啦!!


回想在搭車回家時,
跟阿福說我忘記帶牙刷回來,
還被他嗆說~
沒差啦,
反正你兩天就回去了,
要是我的話就糟糕了,
五天不刷牙會很囧...
當下真想一拳貓下去!

亨! 現在我有專用的牙刷了~怎樣?
(好像有點幼稚...)

坐下沒多久,
護士小姐提醒我要付費,
於是掏出昨天領到白花花的銀票,
看最後一眼他們就不屬於我了...


之後還要分期付款,
為了好看的外表,
花這些錢值得!

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
躺到手術床上,
開始了戴牙套的過程!
劉醫師先幫我清洗牙齒表面,
再用砂輪機做初步的研磨。

就在這個時候,
剛剛帶女兒近來拔完一顆牙的媽媽,
又帶她女兒進來說她終於想拔另一顆了...
劉醫師不好意思地看看我,
我說沒關係~你先幫她處理吧!

在他去忙的時候,
順道看看稍微清洗過後的牙齒,
果然跟想像的一樣,
沒有差太多XD
之後還是要美白才會更迷人!

因為我有一顆瓷牙,
所以必須用金屬環固定,
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把銀環裝上去,
把咬合喬好。

稍後就開始了塗化學藥劑、黏固定器、用紫外燈照的繁複手續,
一開始先裝下顎臼齒的部分,
接著裝上顎臼齒,
然後是下顎門齒、上顎門齒。

看我這樣說好像很快,
但是裝的時間其實很長,
不過倒是不太會痛,
其中我還睡著好幾次...
都是劉醫師請我再把牙齒張開才醒過來,
可見黏這個都不會痛!!

黏好之後就準備要上鋼絲了!
劉醫師還折給我看,
說這種記憶金屬很好用,
扭曲了好幾次一放開還是馬上變回原形!

他先拿了四條鐵絲幫我把上、下拔完四顆小臼齒的空隙拉緊,
轉的時候可以慢慢感覺到牙齒的不悅,
四條裝完才換主要的兩根記憶金屬。
透過滑蓋設計的DAMON牙套,
把記憶金屬穿過去後~再把蓋子蓋上,
最後把多餘的線頭剪掉。
(很佩服設計鉗子的工程師,
 很用心的設計讓剪完的頭能直接把剪斷處夾出來,
 不用再找一次)

這時候醫師跟我解釋原理,
覺得在他這邊矯正學到好多!!

弄完後看看時鐘,
從肌肉Jimmy變成鋼鐵Jimmy一共花了兩小時10分!!

各位觀眾~鋼鐵Jimmy的真相:


矯正器上的顏色方便醫生辨別,
每個矯正器都有不同的角度。



希望這個空洞能夠趕緊填好,
當然是在能夠正常作息,
不要不能吃、不能睡的狀況之下!





側面微笑來一張


還不是很習慣,
感覺微笑嘴唇都會卡到矯正器,
所以要笑開一點才不會被刮傷。

就這樣 鋼鐵Jimmy 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