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牙套之前有前置作業,
要先清出牙床上的空間,
才可以將牙齒排列整齊。
預計4/9要帶牙套,
今天先拔右邊的牙齒,
左邊的下禮拜再來!


上圖就是我拔完牙後臉上的表情,
用還在麻醉狀態的牙床咬著紗布,
臉上的表情我沒想過會這麼逗趣。

今天一到診所,
拿健保卡給護士小姐後,
馬上跑到廁所,
拿出相機紀錄矯正前的最後一幕。

這是開口笑!
現在仔細看~還真的很不整齊!



不整齊的上顎,
豬哥牙(犬齒)太明顯了,
拍照微笑都會有黑黑的陰影,
也是我主要想矯正的原因。



下顎門齒排列也不是很好,
很多都重疊到,
更加深了我想矯正的意圖。



接下來就要拔牙了,
你看看!
正港的男子漢拔牙前,
眉頭只有稍微皺一下下!!




拍完後沒多久就被點名坐到位置上,
劉醫師剛看完上一個病人馬上就幫我處理。

我表明想把牙齒留下,
醫師說沒問題,
還教我該怎麼處理。

圍上圍巾、躺好後,
醫師拿了個工具深進我的嘴巴,
我心裡納悶著怎麼會這麼久,
不是X光都拍過~也看過好幾次了,
照個鏡子這麼久幹麻@@?

等他把工具拿出來後,
我才驚訝的發現,
原來剛剛是再打麻醉!!
當場誇獎他的技術也太好了,
竟然沒什麼感覺...

劉醫師謙虛的說~外側本來就比較不會痛,
等一下打裡面會稍微痛一點!
說著說著麻醉針就又再度深進我的口腔。
這次真的比較痛,
不過跟之前拔智齒打麻醉的疼痛程度比起來,
他算是很溫柔了XD

接下來就要進行緊張刺激的拔牙過程,
醫師拿除鉗子,
是的你沒看錯,
就是鉗子!!
拆下前端的套模後,
直接往我的小臼齒夾XD

夾住後開始左拉、右扯,
當然醫生是很溫柔的進行,
不過我想不到更好的辭彙來描述...
試圖將小臼齒從我的牙床拔離。

就在這個時刻,
我除了感覺到他不是很想離開我之外,
下顎神經深處的疼痛感傳來,
身體不由自主的抽動了幾下,
醫師詢問我是否會痛,
我點點頭~嗯了一下,
他拿起麻醉針再補上一劑。

過一會兒後,
我們又繼續了左拉右扯的活動,
不過這次換成先拔上顎。

上顎似乎稍微比較好拔一些,
經過了一陣努力之後終於把上顎的牙齒拔下,
醫師說我就知道你的骨頭比較硬,
甩了甩手~稍微休息一下下。

換到艱深的下顎!!
醫生努力了好一陣子,
還是拔不下來,
在他左推右拉的攻防之中,
我彷彿感覺到我的頭骨跟牙齒是一體成型的,
他稍微一彎我的頭就會不自覺的轉...
就這樣搖頭晃腦好幾回,
牙齒終於比較鬆,
醫師再轉個幾下,
才把難稿的小臼齒拔下。

塞上了紗布、請我咬緊之後,
終於完成今天的手術。
因為太過血腥,
所以照片就放小張一點@@"



拔完牙齒之後,
麻醉還沒退,
右臉還是有些腫脹跟麻痺感。



這經典的表情我想很難再重現:


爲了讓下次更好拔,
醫師在左側下次要拔的牙齒週邊,
框上橡皮筋,
這樣下次拔的時候才不會這麼緊。




來個紫色橡皮筋的特寫:



沒關係~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回到家後先照醫師指示處理一下新鮮的小臼齒



右邊這顆是下顎的,
剛好挑到有補過的牙齒,
這樣以後就比較不會有銀色斑點囉!



醫師交代要再漂白水中浸泡一個小時,
這樣殘存的肉跟組織會自動被氧化掉。
放到漂白水中不到十分鐘,
就已經這麼潔白了!




意思意思拍個拔完牙後的下顎,
多了個好大的空格,
希望之後可以順利的把牙齒移到理想的位置。




後記:
裝上那橡皮筋後,
吃東西感覺怪怪的,
咬起來很不踏實,
稍微有點痛。

帥哥宏表示,
之後帶牙套會更痛,
剛開始兩個禮拜都不太能吃東西...

希望到時候我能用真男人的霸氣,
抵抗牙齒的疼痛,
正常的飲食XD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