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做完齒模後,
這禮拜的進度是聽報告,
了解矯正該怎麼進行,
需要做哪些處理,
像是拔幾顆牙、怎麼拉,
以及討論接下來的時程。

跟凱育約在火車站見面,
請他載我去看牙齒,
結束後換我教他健身。

到診所後跟凱育聊聊天,
過沒多久躺到病床上,
劉醫師拿著我的X光跟他手繪的圖稿,
向我解釋我的狀況,
幸好都不太嚴重^^"

我的矯正需要拔掉四顆牙,
挪出足夠的空間,
才能將犬齒及下顎咬合不整處歸位,
預計分兩次拔完。

中間他也說明了
一般正常的角度,
像是眼窩上緣到下視丘為頭顱發展基準,
上、下顎角度跟其他相關維度,
都以這條連線為基準去計算,
我的狀況還算正常,
基本上都在範圍內,
印象中有兩項沒在基準線中,
經過調整可以變得更好一些。

令我意外的是,
看手繪圖稿時,
我的下嘴唇比較翹,
雖然沒有暴牙但有這種狀況。
醫師的解釋為我下顎的軟組織比較發達,
所以下嘴唇稍微比較厚,
但這可以藉由吹口哨鍛鍊上嘴唇,
讓他們看來較平均一些。

回家後測試吹口哨,
發現...
原來我的口技變弱!!
之前可以輕易的吹一首歌,
現在似乎不太行了XD
要多加鍛鍊才行!

看到自己的齒模,
才發現原來我的牙齒這麼醜...
很慶幸選擇來做矯正!
看到齒模的時候真的是嚇了一大跳,
犬齒外移好嚴重,
下顎咬合也非常不整。

看到劉醫師準備的報告表,
上面印有自己的照片,
頓時覺得這照片真帥,
再加上自己拍得沒有他專業,
於是跟他索取照片檔案,
他也很大方的承諾會寄給我。

最後討論到價錢的問題,
由於我只是個小小二兵,
手邊沒有太多錢,
於是跟醫師商量,
最後決議一開始先付兩萬,
也就是說...

行軍回來的那個假日會先拔掉兩顆牙,
在下個禮拜(清明節那週)會在拔兩顆,
最後在4/9那天,
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
我要把口袋中大把的鈔票,
變成啵亮的牙套,
而這個魔術可以維持近兩年之久!!!

下次PO這系列的文章,
應該是三月底拔牙的那次,
大家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