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恩彥跟我說過,
家人是最重要的!
那時的我沒有太大的體悟。
直到最近才跟他有同樣的看法!
剛剛帶爸爸去就醫,
更讓我深深的體會到。

在求學階段我總是以為,
把書唸好、把自己照顧好那就可以了!
甚至,
將時間跟心力分割給我的興趣,
這方面我也做得不錯。

沾沾自喜的以為自己有多了不起,
覺得自己很屌、很行!

當他列舉大姐、二姐為我們家的付出與努力,
當下我才稍微明白,
原本我以為的我都是靠自己打拼、努力,
其實還有很大部分是家人的犧牲與奉獻。


當時的我認為他不是很清楚我的狀況,
我認為,
在那階段我應該努力學習,
讓自己變的更強、更優秀,
這樣對家人才是最好的回報。

這些念頭僅心裡萌芽。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
讓我重新思考生活方式與重心,
對我來說,
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坦白說,
只有大方向的模糊概念,
還沒有明確的答案。

=================================

今天晚上電視看到一半,
手機響起~是阿迪哥打的!
他問我在哪? 
告訴我老爸受傷了,
叫我去看一下狀況,
需要用車的話就去隧道口跟他換。

匆匆忙忙的跑到二樓去看,
老爸又喝酒了,
這次把自己的右手摔到脫臼...
他滿臉酒氣的樣子,
讓我頓時少了幾分溫柔的關懷,
只想趕快弄清事情的來龍去脈。

確定是走路跌倒所引起的脫臼後,
加上考慮到他已喝醉,
馬上撥電話給阿迪哥,
騎機車去跟他換轎車,
以免老爸坐在後座、右手受傷不能抱,
萬一跌倒了反而更嚴重。

他簡單交代幾句,
叫我帶老爸到博愛或聖母等大醫院去檢查,
怕我沒錢還把剛抽到的尾牙紅包塞給我。
這就是血濃於水的具體表現吧?

回到家後幾乎確定是脫臼,
老爸又一直囔囔著說要去保安國術館看就好,
見他走路不穩,
擔心下樓梯有問題,
靈機一動驅車去找師父,
想說如果是要橋的話,
直接請師父到家中不是更安全、更快?

跟師父表明來意,
他跟我說,
這種的先去看西醫,
至少照一下X光、打止痛針比較好。

回家好說歹說把老爸扶下樓,
帶鈞傑跟我們一起到醫院去。

一路上老爸不停哀嚎,
強烈表達他想到國術館去橋就好。
我在前座開著車,
斥責他這麼嚴重的東西還是先照X光比較妥當!!
沒想到他老人家竟然回我:

去醫院看要花很多錢!!

我想也不想的馬上回: 我幫你出啦!

接下來的路程上,
我的眼淚隨著老爸的哀嚎,
不自覺的往下掉...

平常老爸是多麼的闊氣,
就算他賺的不多,
也總是要打種臉充胖子,
到處跟別人宣揚自己多會賺、一個月賺多少!
雖然每次聽到的都是他欠人錢的消息...

從小到大都在我面前擺闊的老爸,
如今竟然可以忍受脫臼的痛苦,
為了花少一點錢,
只想到國術館去看...

此時的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
我唸那麼多書到底能幹麻?
老爸現在要看醫生,
竟然先擔心的是錢夠不夠這個問題,
而不是有沒有辦法馬上減輕疼痛、馬上醫好!!

要不是有阿迪哥的幫忙,
我要怎麼帶他去看病?

去醫院看要花很多錢!!

這句話從一向奢侈浪費的老爸口中說出,
實在是讓我無法想像!
在腦海中盤旋好幾遍!

當下我決定,
我一定要有錢!
除了之前不變的目標之外,
也要讓我的家人免除同樣的困擾,
為了想省錢而忍痛、委屈自己的事情,
我不希望它再度發生!

======================================

週末醫院的急診室人滿為患,
等了半小時才有護士帶去打止痛針,
又過了半小時才拍X光,
再半小時後才橋脫臼部位,
又過了將近一小時才拍第二次做確認,
最後又等了半小時才知道結果準備離開...

原本看到老爸因為喝酒讓手脫臼受傷有點不高興,
可是看他在病床上從哀嚎慢慢變成"寒眠"
越來越發現他的可愛...

我想我開朗樂觀的個性一定是遺傳到他!!

老爸真的很出名,
連旁邊食物中毒小姐的媽媽都知道我們是蘇澳人!!
因為之前常常看到老爸在菜市場出現,
而且都是滿臉通紅的樣子。

當那個阿姨問說他是我的誰?
我很驕傲的回~他是我老爸!!

曾經,
因為老爸的所作所為,
讓我抬不起頭來;
因為老爸的所作所為,
讓我對他厭惡到了極點;
因為老爸的所作所為,
讓我們...


但是從今以後不會了!!


忽然想起大姑丈多年前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阿泯仔,
"誰都可以看不起你老爸,但是你不能看他沒"



以後要是有人在問起我家的狀況,
我決定要像今天一樣,
抬頭挺胸、有自信的告訴大家,
他~就是我老爸!
我~就是他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