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2010年跨越到2011年,
也是中華民國建國破百的日子,
這麼有意義的節日當然要參一腳,
現在想想很慶幸"帥哥宏"極力邀約,
不然我應該只會留在家看電視,
不會有這張照片出現了!


12/31 這天天氣頗冷,
原本由於盤纏不多再加上想看南方澳的日出,
決定待在家裡看電視轉播省錢,
隔天在早起出發前往南方澳看日出,
或許再加個蘇澳鎮公所的升旗&健行。

晚上七點多開始,
無論是MSN還是FB,
大家在線上問的第一句都是:  唉喲? 跨年不出去喔?
回:  是阿~待在家看電視就好。

被這樣一問~問久了,
真的會認同大隊長的一席話:
如果你是個正常的年輕人,
當兵遇到跨年放假,
又不出去玩的話~那你就有問題!!
好像跨年沒出門很怪...

此時帥哥宏開始詢問,
原本他揪我去跑趴,
可惜軍人哥沒勁又沒錢,
只好婉拒他。

後來他又提到前往台北101看煙火一事,
軍人哥沒勁又沒錢,
這些車錢我想省下來多吃幾個便當。
但他再度強調煙火是由蔡國強設計,
當下的我沒什麼感覺,
過沒多久看到新聞報導,
覺得好像沒去看很可惜...

然後死黨帥哥宏又說,
沒錢的話我可以先借你,
就算沒跟小豬他們一起去看,
我們兩個一起看也OK!

此時我心裡只覺得...
他都這樣說了,
再不陪他衝就太不夠意思了!!
於是決定北上!

為了避免晚上回來沒車,
帥哥宏開車載我到礁溪,
礁溪是小豬家,
不是去什麼特別的地方XD
然後再由小豬開車載我們去!

說也奇怪,
原本在家心情悶悶的,
好像來到台北後整個人都有活力了,
這就是喜歡熱鬧的本性?

車子停妥後開始往101的方向邁進,
接了小豬女友~四個人一起往國父紀念館走,
走到某個路口幾乎不能再往前,
於是我們就在這邊等待煙火的到來!!

看下面這張圖,
應該就可以知道為什麼不能再往前了XD
這個公車司機真是專業!









人潮眾多,
煙火絢爛奪目,
今年的煙火很不同,
這大概就是花了6000萬的實力吧?

雖然在家看可以看到更漂亮的景色,
但身歷其境、親臨現場的氛圍,
在家是很難體驗的。

看完煙火後免不了要跟101拍張照!
先來張正常版熱身




原本考慮很多,
最後還是決定脫了,
畢竟...這真得是百年難得一見阿!!!



穿的衣服有點多,
難脫XD



看我的穿著應該就知道當天的溫度...
(不過101周圍是還好,大概是人多的關係?)



合照一下







拍到一半發現後面有人拿相機對著我,
身為專業的運動員,
當然是轉過去擺個姿勢讓他們拍!!

拍完過完隱後,
我們接著往回走,
人潮眾多的市民大道,
汽車寸步難行!!!
三不五時還有機車來搶路,
大概卡了一個多小時才出來吧?

之後就慢慢的往宜蘭方向開,
回到礁溪換車轉戰蘇澳!
在小七前坐到五點打電話叫另外一位軍人哥起床看日出,
接過他後我們三個傻瓜頂著寒風...
來到五點半的內埤海灘!!

其實也不算傻啦,
只是海風吹過來,
包再緊也是會發抖...
就這樣看著別人放煙火,
等待六點半的日出!



So...
我們應該也沒那麼傻XD
只是太陽沒出來,
一堆人帶著失望的神情默默的離開。



癡癡等待的人群們!



時間06:45 宣告太陽今天遲到...




蘇花公路看台上的人應該也是沒看到吧?



我們很快的轉換心情,
跑到鎮公所去參加七點的升旗典禮!



除了我們三個還有來參加的海防之外,
現場幾乎沒有15~35歲的民眾,
這就是蘇澳的升旗 = =

升旗敬禮!!



這真的事到民國一百年也想不到我會參加的升旗!!!



民國一百年的跨年就這樣過去囉!
兄弟們回家補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